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市场人气依然脆弱!亚股试图反弹,日元再跌至20年低点 央行升息仍是一根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8日)亚洲股市反弹,受美股上涨提振,但投资者目前担心央行激进的紧缩政策将抑制全球经济成长,并增加滞胀风险。

周三亚洲股市上涨,受中国科技股和日元疲软提振出口的日本股市上涨推动。

香港恒生科技指数上涨,此前有消息称,中国对互联网公司的打击正在放松。这使得亚太地区的一个股市指标涨幅略低于1%。

不过,科技股指数和亚洲股市整体脱离日高,表明一些投资者利用获利的机会。股市期货涨跌互现,美国股市下跌,欧洲股市走高。

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回3%。由于日本央行的超级鸽派立场与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形成鲜明对比,日元兑美元汇率再次跌至20年低点。

市场人气依然脆弱,因为投资者担心需要大幅上调利率才能遏制通胀,从而在此过程中抑制经济增长。衡量原材料的彭博大宗商品现货指数正处于创纪录高点,突显出全球价格压力。

“似乎所有投资领域都对市场走向缺乏强烈的信心。”贝莱德全球配置主题策略主管Kate Moore表示,“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投资者仍在观望,保持谨慎的头寸。”

世界银行再次下调了对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并警告称,未来几年,全球通胀将高于平均水平,而经济增长将低于平均水平。

“从全球增长的背景来看,它肯定在放缓,而且是从非常高的水平放缓的,这会让人感到不舒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多资产策略投资组合经理Erin Browne在彭博电台表示。

一份报告显示,亿万富翁、对冲基金创始人Ray Dalio表示,全球各国央行将被要求在2024年降息,此前一段时期的滞胀制约了它们的经济。

加密货币处于不利地位,比特币下跌约4%,跌回约3万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