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本周大考验将至!中国科技股逆势上扬,小心美国CPI曝意外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10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跟随美股走低,美元守住隔夜涨幅,此前欧洲央行的加息指引和即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由于高通胀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双重打击引发投资者焦虑,周五股市继续下跌,全球股市有望录得一个月来最糟糕的单周表现。

受日本股市拖累,亚洲股市指数下跌1%。周四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后,欧洲期货价格回落,美股期货波动。

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中国科技股逆势上涨,扭转了早盘的颓势。投资者正试图弄清楚,中国放松对互联网公司监管的举措是否支持了马云旗下蚂蚁集团可能重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猜测。

在欧洲央行打开今年秋季加息0.5个百分点的大门后,欧元区债券遭遇抛售,此后短期美债收益率徘徊在2022年的峰值附近。

今年迄今为止,价格压力和随之而来的货币紧缩已经使全球债券市场价值蒸发了7.8万亿美元。

周五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是对市场的下一个考验。这些数据将为美联储(Fed)加息的力度提供线索。该数据预计将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同比增幅将超过8%。

“有更多的传言,或者是耳语数字,称CPI可能略高于预期。”嘉信理财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表示,“再加上欧洲央行更强硬的立场,股市可能会再度走软。”

美元汇率从三周高点回落。美元兑日圆汇率持稳,但仍处于2002年的高点135.15下方。

在大宗商品方面,石油价格小幅下跌,部分原因是对需求的担忧,因为上海准备在本周末封锁七个区进行新冠病毒测试。

中国当局呼吁,中国政府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零新冠政策,同时保持与经济发展需要的平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