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欧洲央行今日驾到!股市下跌,债市又遭抛售,日元再刷20年新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9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下跌,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日元飙升至20年来最高水平,在欧洲央行今日晚些时候举行重要会议之前,投资者担心央行可能进一步升息。

受高通胀的影响,股市周四下跌,债市再次处于不利地位。

中国科技股反弹乏力,导致亚太股市指数下跌。隔夜美国股市结束了连续两天的上涨后,美国期货价格下跌。

油价突破每桶122美元,引发了对成本上升和货币紧缩的担忧。在上海表示将于周六上午封锁一个区域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后,市场情绪也受到了打击——这是该市本月早些时候退出限制措施以来的首个重大行动限制。

基准美债收益率进一步升至3%以上,新西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七年来最高水平。

美元兑日元在外汇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日元走软令美元兑日元逼近2002年的高点135.15。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前董事长Jim O 'Neill表示,中国可能将这一趋势视为一种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中国数据显示,随着与新冠肺炎相关的中断缓解,5月份出口增速高于上月。离岸人民币走强。

全球大部分地区为平抑物价压力而加息,引发了经济下滑的风险,市场仍在关注这一风险。

经合组织(OECD)警告称,全球经济将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付出“高昂代价”,表现形式是增长放缓、通胀加剧以及供应链可能受到的长期损害。

“我们的观点是,到2023年底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在40%左右。”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股票策略师Anna Han说。她补充称,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若出现“意外上升”,可能拉平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周四将逐步缩减数万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为7月份加息做准备。预计加息将为退出长达八年的负利率铺平道路。

“欧洲央行今天很可能会转向鹰派立场,”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策略师Carol Kong说,“如果我们确实看到拉加德倾向于在7月加息50个基点,那将对欧元兑美元构成很大的支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