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抛售席卷全球市场!股市、债市、日元遭重挫 中国疫情警告增担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13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下跌,债券收益率走高,因为炽热的美国通胀重新引发了对美联储更激进的政策收紧的担忧,北京对新冠疫情的警告增加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周一,亚洲股市下跌,债券收益率飙升,原因是美国通胀创下新高,给美联储施加了加大货币紧缩力度的压力。日元汇率跌至24年来的最低点。

亚洲股市下跌2.7%。香港科技股下跌近4%,拖累大盘恒生指数,日本股市也大幅下挫。

美国股指期货下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2%,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1.5%,较1月份的高点下跌20%。此前,华尔街股市大幅下跌,导致上周全球股市出现自2020年10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35.19,为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日本的宽松货币政策与发达市场国家加息的做法日益相悖。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25%以上,突破了日本央行政策区间的上限。

美国国债收益率整体上升,较短期国债领涨,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0个基点,至2007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低于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表明市场担心美联储大幅加息会引发经济硬着陆。在国债价格变动的推动下,新西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4年以来首次突破4%。

在成本上升和增长放缓的双重不利影响下,避险需求推动美元走强,澳元等风险敏感货币走软。作为推动物价上涨的大宗商品之一,石油价格回落至每桶118美元左右。

市场也在应对中国的新冠疫情进展,北京、上海恢复大规模病毒检测。令人担心的是,中国的零新冠战略将导致反复封锁,损害其经济和全球供应链。后者也受到了乌克兰战争的影响。

在某个时候,金融环境将会足够紧缩,经济增长将会足够疲软,以至于美联储可以暂停加息。”包括Zach Pandl)内的高盛集团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但我们似乎还远没有到那个地步,这意味着债券收益率存在上行风险,风险资产持续承压,美元目前可能普遍走强。”

美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8.6%,创下40年来的新高,这是一个全面上涨的趋势,为全球一系列令人不安的通胀数据增添了新的数据。许多投资者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加息50个基点,并在7月和9月再次加息。巴克莱银行和杰富瑞集团表示,在6月会议上更大幅度地加息75个基点是可能的。

富兰克林邓普顿固定收益产品首席投资官Sonal Desai在彭博电视表示,美国国债的波动“不可能是任何央行所欢迎的”。“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类似的情况。这不会是一个平滑的向上磨合。美联储需要做得更多。”

日元兑美元下滑,反映出鹰派的美联储与仍持鸽派立场的日本央行之间的鲜明政策反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Hirokazu Matsuno重申了对近期日元快速走软的“担忧”,并表示汇率应保持稳定,并与经济基本面相符。

荷兰国际集团驻新加坡的首席经济学家兼亚太研究部主管Rob Carnell周一上表示,如果日本央行不改变其宽松政策,日元将“再次面临抛售压力”。

上周末,加密货币价格下跌,比特币跌破2.5万美元,至1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市场情绪明显低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