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大胆预测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风险资产遭抛售,亚股重挫,美元坚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14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大幅下挫,此前美国股市触及熊市里程碑,美债收益率触及逾10年来最高水平,因市场担心激进的加息举措将把全球最大经济体推入衰退。

随着美联储为抗击通胀而大幅加息的预期日益增强,周二,股市在熊市中跌得更深。

亚洲股市指数下跌超过1.5%,从日本到中国大陆和香港的股市都出现了下跌。但美国和欧洲的期货价格走高,暗示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三天暴跌近9%之后,市场情绪有所企稳。

较短期公债下跌,较长期公债在周一大跌后小幅上扬,收益率曲线倒挂加深,突显对收紧货币政策引发经济下滑的担忧。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国债价格回落,日本央行增加了债券购买操作,以控制收益率。日元美元汇率下跌,接近24年来的最低点。

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至9月份的决定将使货币政策收紧约200个基点,并有可能加息75个基点。他们预计隔夜拆借利率将在2023年中期达到4%的峰值。美元汇率徘徊在两年来的高点附近。

投机性资产在风险资产抛售中受损。比特币一度下跌10%,至21,000美元左右,之后跌幅大幅收窄。

在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和乌克兰战争期间,供应链和大宗商品市场中断,引发了一代人以来最高的通货膨胀,正在搅动前景。最大的问题是,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将不得不在多大程度上收紧金融环境,以抑制物价压力,并避免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

“很明显,美联储的放水已经结束了。”F.L.Putnam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Ellen Hazen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你现在看到的是实际利率和名义利率都在上升,这意味着我们在过去15年看到的、实际利率非常、非常低或为负的宽松货币时代即将结束。”

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暗示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趋于坚定。一些评论人士甚至提出了加息100个基点的想法。

在大宗商品方面,油价维持在每桶120美元以上,因投资者评估了供应紧张的前景以及中国最终重返疫情限制的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