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波动肯定还没有结束!美联储“卖事实”涨势消退,债市回撤 美元反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16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上扬,较长期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元试图反弹,此前美联储大幅升息并下调经济成长预估。

周四,亚太股市和美股股指期货上涨,但低于日高水平,原因是美联储(Fed)可能持续加息以控制失控的通胀。

亚洲股市指标和美国合约上涨不到1%,此前华尔街的反弹止住了标准普尔500指数五天的、暴跌10%的趋势。

美国股市上涨,原因是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言论,即大规模加息将是罕见的。在央行自1994年以来最大程度地提高借贷成本后,他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也大幅下跌,因为交易员减少了对美联储下个月收紧政策的押注,不再完全反映出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但美债随后在亚洲交易中很大程度上逆转了这种转变。

鲍威尔暗示,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后,7月份还会有一次大幅加息,但他补充说,“今天加息75个基点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大幅度,我预计这种幅度的加息并不常见。”

面对一系列大幅波动的风险,刺激了目前正在消退的暂缓性上涨。美元上涨,日元下跌。加密货币——金融环境收紧导致市场压力的象征——收窄了涨幅。

周三的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1.5%至1.75%。官员们预计,到年底这一比例将达到3.4%,到2023年底将达到3.8%。美联储还重申,将于6月1日生效的每月缩减475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规模,到9月将增至950亿美元。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75个基点是一个坚实的信号,它将有助于提高美联储的可信度,并使货币政策略低于通胀曲线。”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的策略师Benjamin Jeffery和Ian Lyngen说,“风险资产的反应最终将决定美联储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

对经济增长大幅放缓、物价压力升高和利率上升的担忧继续笼罩着市场。新西兰第一季经济意外萎缩,突显出对一系列国家衰退风险的担忧。

从上周五到周二,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创下数十年来最大跌幅之一,全球股市陷入熊市。

“债券市场的波动肯定还没有结束,”瑞士信贷私人银行董事和投资组合经理Jasmin Argyrou说,“美国的政策利率可能需要采取比市场预期更为严格的立场。”

在大宗商品市场,原油价格走高,黄金价格削减涨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