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熊市反弹是短暂的!亚股迈向四个交易日来首跌,油价暴跌后回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28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早盘小幅下跌,投资者从隔夜美国股市的波动中得到启示,而油价在上周暴跌后上涨。

亚太股市周二挣扎寻找方向,此前全球股市从熊市中的反弹停滞,因对高通胀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持续。

亚洲股市指数出现四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中国科技股表现较差,香港股市下跌。

继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一下跌之后,美国和欧洲股指期货也出现下跌。月末和季末机构投资组合的再平衡也可能影响交易量。

周一,美国股市以小幅下跌结束了动荡的交易,在接近一年的中点之际,几乎没有什么因素影响投资者情绪,今年迄今股市受到通胀担忧加剧和美联储政策收紧的冲击。

美股主要股指在盘中稍早震荡后回落,亚马逊、微软、和Alphabet等对利率敏感的大型股走软拖累最大。

美国国债价格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3.18%左右。美元下滑。

油价继续上涨,原油价格突破每桶110美元,投资者仍在权衡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以及对俄罗斯因乌克兰冲突而受到制裁而失去供应的担忧。此外,利比亚和厄瓜多尔表示可能因政治动荡而减产。

“一系列供应紧张的消息提振了(石油)市场,”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政治动荡可能会限制厄瓜多尔和利比亚这两个二线产油国的供应。然后是七国集团提议的对俄罗斯石油的价格上限。”

风险资产的反弹已被证明是短暂的,因为对抗通胀而提高的借贷成本抑制了许多国家的经济活动。一些分析师认为,继续看涨的盈利预期接下来将面临现实检验。

Morningstar股票研究主管Lorraine Tan表示,由于美国经济明年将放缓,盈利修正是一种风险,尽管中国摆脱了新冠肺炎的限制,可能成为世界经济的缓冲。

“2023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有望走出封锁,”Tan对彭博说。

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脉,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以及限制其从能源价格上涨中获利,是七国集团(G7)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

七国集团领导人将指示部长们探讨对俄罗斯天然气实行价格上限。预计各国领导人还将在最后公报中提到一项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的机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