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中国科技股大跌!全球市场在震荡中回落,投行衰退警告声不断 今日鲍威尔登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22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在震荡交易中下跌,未能延续华尔街的涨势,投资者对利率和通胀的持续担忧仍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同时日元美元汇率创下24年来的新低。

亚洲股市周三逆转涨势,在经济衰退风险的警告越来越大的情况下,美元走高。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 Inc.)亚太股指下跌逾0.5%,中国科技股是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随着周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带来的短暂乐观情绪逐渐消失,美国期货价格下跌。

传统上与美元一道避险的美国国债和日元小幅升值。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采取的激进货币紧缩政策,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风险,继续令投资者不安。

油价进一步跌破每桶110美元,铁矿石价格也出现下滑。比特币价格跌向2万美元,尽管情况比最近的加密货币动荡要平静。

在整个市场大幅下跌的一年中,人们对风险资产的前景充满了怀疑。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的预测人士警告称,由于经济前景黯淡,股市可能面临更多损失。

“加息的速度越快、幅度越高,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就越大,”德意志银行国际私人银行首席投资官Christian Nolting在彭博电视上谈到货币政策时说。

Nolting称,德意志银行正减持股市,进一步的下跌将提供一个机会,“将差距缩小到中性位置,因为即使出现衰退,也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表示,央行应在不对金融市场或经济造成不当伤害的前提下,尽快提高利率。预计该委员会主席鲍威尔星期三在议员面前讲话时将加强对抗物价压力的承诺。

在财政状况收紧的背景下,包括特斯拉公司在内的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支持。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警告称,美国正走向衰退。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计划呼吁国会颁布汽油税假期,为不断飙升的汽油价格降温,减轻消费者的压力。

中国官员加强了对经济支持的呼吁。中国财政部长说,正在研究更多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一家隶属于内阁的报纸敦促银行增加基础设施贷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