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鲍威尔承认了!衰退担忧笼罩全球市场,油价下滑,债市回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23日)亚市盘中,亚太地区股市涨跌互现,投资者继续关注经济衰退的担忧。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承认存在经济衰退风险后,投资者分析了经济前景,美国国债周四上涨,油价下跌。

亚洲股市指数保持稳定,有报道称,香港地区即将上任的领导人John Lee正在制定一项重新开放香港边境的战略,这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美国和欧洲的期货价格出现下跌。

美国国债在华尔街交易时段大幅上涨,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3.06%左右。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债券价格攀升。日元升值,美元几乎没有变化。

大宗商品方面,油价下跌3.6%,至每桶103美元左右,对需求前景的担忧拖累了油价。原材料指数处于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鲍威尔周三在参议院作证时说,美国必须让高通胀回落到2%的目标。他承认,大幅加息可能导致经济收缩,并称软着陆“非常具有挑战性”。

“我们仍然处在一个不确定性上升的时代,预计这种不确定性还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Advisors资本管理投资组合经理JoAnne Feeney说,“就全球经济的未来前景而言,现在是有风险的。衰退风险明显上升。”

美联储加息周期延长至11月政策会议之后的可能性已大幅降低,交易员继续对明年美国经济硬着陆和政策更快逆转的前景进行了定价。

Integrity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Joe Gilbert说,鲍威尔“承认利率将继续上升,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意识到要关注即将到来的数据,这表明美联储不会完全处于紧缩的自动驾驶状态。”

在其他方面,比特币重新攀升至2万美元以上,而黄金则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