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中国科技股大反弹!股债迈向一个月来首次单周上涨,大宗商品遭拖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24日)亚市盘中,股市和债市有望双双录得一个月来首次单周上涨,因投资者押注央行将抑制通胀,不过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拖累大宗商品。

科技股周五推动股市走高,债市在近期的反弹中占了大部分,投资者评估了经济威胁,降低了对通胀和加息的预期。

在中国科技股的推动下,亚洲股指连续第二天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及欧洲期货合约走高。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接近盘中高点,三天内涨幅超过3%。

澳大利亚公债上涨,美国公债回吐涨幅。对政策敏感的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即将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之一。美元企稳,日元走强。

油价维持在每桶104美元左右。一项大宗商品指标已回落至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出对经济的担忧。

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Fed)的评论加剧了这些担忧。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徘徊在五周高点附近,制造业和服务业降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重申,他对降低物价上涨的承诺是“无条件的”。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表示,她支持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然后再加息50个基点。

投资者正在努力思考一个问题:如果经济陷入低迷,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种情况是,物价压力降温,从而为各国央行减缓加息步伐提供空间。

交易员们开始从价格上消化美联储在12月议息会议之后的任何利率行动,缩减了他们预期的进一步紧缩,并考虑到在2023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策略师William O’Donnell和阿克顿(Edward Act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正在谈判“一个令人担忧的过渡,从‘先行’同步收紧,转向破坏需求和达到峰值的‘价格压力’。”

这一转变的关键之一是原材料价格的下滑,这导致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指标有所放缓。关于这一趋势是否会继续存在激烈的争论。

Defiance etf LLC首席投资官Sylvia Jablonski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地缘政治和供应问题意味着能源可能在“至少几个月的时间内恢复上升趋势”。

在其他方面,比特币价格达到了2.1万美元,延续了一段相对稳定的价格表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