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重要信号!中国可能正在寻求放松监管,是时候入场投资了吗?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有迹象表明,在对科技巨头进行了数月的打压之后,中国的监管审查可能开始放松,但投资者对这对中国股市意味着什么仍存在分歧。

中国官方媒体上周发布了一篇报道,暗示对中国市场的支持,并呼吁中国政府停止对科技股长达数月的打压。此后,中国股市反弹。

此前数日,由于投资者对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影响,以及摩根大通称中国互联网行业“不可投资”的言论感到担忧,中国互联网行业经历了连续几天的大幅下跌,随后出现了反弹。

不过,截至周三收盘,中国内地上证综指今年迄今仍下跌10%,而深证综指同期跌幅超过16%。

在香港,恒生指数今年到目前为止仍下跌了5%以上——尽管上周涨幅超过4%,周二涨幅超过3%。

“即使在反弹之后,我们仍认为估值具有吸引力,”瑞士信贷大中华区首席投资官Jack Siu上周五在CNBC节目中表示。

Siu说,在中国股市最近反弹之前,估值曾接近10年来的低点。

他说:“市场将会波动,但现在是我们开始涉足的时候了。”

他还补充说,“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等问题和房地产市场的不安情绪,在股市已经反映出了足够的风险溢价。”

不过,管理顾问Richard Martin则警告称,中国“是一个可投资的、但受政策控制的市场”。

IMA Asia的董事总经理Martin说,任何由于政策和地缘政治因素而在10天内下跌30%左右,然后在政府宣布支持后反弹的市场,都是受政策驱动,而不是受其公司价值或业绩的驱动。

“你可以投资。只要确保你理解了政治/政策风向,”Martin说。

与此同时,来自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Yoshikami表示,由于监管环境仍不确定,中国公司将面临“艰难的道路”。

“仅仅因为他们说将为中国股市打下某种基础,我仍然认为中国政府希望形势稳定下来,”Yoshikami说。“它仍将非常活跃,我认为投资者现在应该对中国板块非常谨慎。”

随着中国政府寻求实现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5%左右的目标,投资者现在也在关注中国政策方面的动向。

周一,中国央行维持基准贷款利率不变。

“我们预计,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将积极支持未来的增长。宏观方面,未来几周,我们预计中国将会降息、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并大力增加财政支出以支持经济发展,”富达国际宏观和战略资产配置全球主管Salman Ahmed说。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