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罕见:中国股指极端悲观!市场从未像现在这样缺乏希望,抛售可能过度?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中国股市的前景日益恶化,对北京可能在全城范围内实施封城的担忧,将一些关键指标推至疫情早期出现的水平附近。

基准的沪深300指数周二上涨1.1%,收复了早些时候0.6%的跌幅。与此同时,上证综合指数在涨跌之间波动。

中国股市试图上涨之际,中国人民银行(pboc)承诺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力度,此前中国股市周一暴跌,创下两年多来的最大跌幅。目前,这两个股市指标都比2020年3月的疫情低点高出约10%。

随着政府将新冠病毒检测扩大到北京大部分地区,投资者感到不安,这引发了人们对这座拥有2000万人口的城市实施前所未有的封锁的担忧。中国对零新冠政策的坚守给市场和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交易员认为,扭转市场情绪的关键是这种立场的改变,而不是政策刺激。

“按照这个速度,中国大多数城市将受到某种流动限制的影响,而这无法通过财政或货币政策来解决,”Shiheng Capital Management Co.基金经理Ma Jiabao说,“许多不利影响尚未在宏观数据中显现,但它们正在微观层面——在收益中得到反映。”

以下四张图表反映了困扰中国在岸市场的悲观情绪的程度。

上证综合指数周一暴跌,跌破3000点关口。这一水平是该指数15年来的平均值,被视为风险能否得到控制或溢出的分界线。该指数跌破3,000点,为2020年7月以来首见,也令该指数更接近测试数十年支撑线。

中国股市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最近的暴跌更是巩固了这一地位。2022年迄今,沪深300指数下跌了23%,是MSCI全球指数跌幅的两倍。令人失望的政策刺激和上海的长时间封锁,扰乱了供应链,是市场疲软的主要驱动因素。

根据一项关键技术指标,自2018年年中中国陷入与美国的贸易战以来,市场从未像现在这样缺乏希望。中国四大股指的30天相对强弱指数周一跌至30以下,所有成长型、价值型、小型股和大型股指数都表现出极端悲观情绪,这是罕见的。然而,随着股市暴跌,股指目前处于超卖区域,表明抛售可能过度。

中国规模较小、以科技股为主的创业板指数表现出明显的悲观情绪,该指数100家成分股中,只有3%的股价高于长期移动平均线。这是自2016年股市泡沫破裂以来最糟糕的宽度。可再生能源类股和医疗保健类股不再是交易员的最爱,成长型股票在美联储(Fed)加息的影响下普遍失去了吸引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