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股市大跌结束了?对冲基金看涨逆转,从敞口为零到新建高达65%的多头头寸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随着上海逐步解封进行复工复产,对冲基金明星正变得更加积极,看涨逆转预示中国股市大跌结束。

中国一家表现出色的宏观对冲基金今年早些时候的股票敞口为零,但该基金正变得更加积极,称基准指数可能已触及今年低点,尽管波动性将持续。

上海半夏投资管理中心创始人Li Bei说,在上个月的大幅下跌将股票估值推至历史低点后,该中心在5月初重新建立了高达65%的多头头寸。自那以来,该基金已经减持了部分资产,并获得了收益。

“我当然更乐观,”Li近期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近期的上涨已经帮助半夏抹去了今年的损失。“我们还没有进入牛市,但也不再是熊市。未来几个月股市可能会波动。”Li的基金管理规模超过人民币50亿元(合7.42亿美元)。

就在上个月,他曾表示,今年“对基金经理来说,可能比2008年更糟糕”,当时政府债券为投资者提供了躲避金融危机的避难所。Li的基金以258%的涨幅在2020年的地方排名中位居榜首。

随着当局开始放松对大流行的一些最严格的病毒控制,并采取行动刺激该国经济,一位明星本土基金经理前景的显著变化,说明了中国市场人气的转变是多么迅速。

她在5月9日微信的一篇文章中写道,Li新生的乐观情绪是基于抛售失去动力、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以及从流动性改善到中国出口前景改善等越来越多的积极信号。

她写道,截至5月初,股市估值已经超过了最糟糕的经济预期,表明中国股市的潜在回报率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在她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中国对冲基金广泛追踪的基准股指沪深500指数今年前四个月下跌24%。4月26日,该指数收于两年低点,迄今已累计上涨14%。

Li警告说,外国投资者可能会抛售他们持有的中国股票,其中很多股票都是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因为美国收益率上升、人民币贬值以及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经济放缓会打破平衡。她说,尤其是银行和非必需消费品公司,它们是该指标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国家的新冠疫情政策,它们面临利差缩小和消费者需求减弱的风险。

Li的半夏宏观基金(Banxia Macro Fund)去年大涨60%,但今年第一季度亏损约7%。

在严格的封锁措施促使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等银行下调了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后,一小群但不断增长的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中国股市已经见底。上海作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心,周日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恢复正常的措施,其中一些担忧开始减弱。

Li在微信的文章中说,有几个迹象表明,抛售势头已经耗尽,这有助于她判断半夏银行的股票购买是否赶上了反弹。她写道,保险公司的股票头寸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对冲基金被迫抛售以及平仓保证金融资投资组合的行为几乎已经结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