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今年第二大单日流入!中国股市连涨5日,创下6月以来最长的涨势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上海的限制放宽,周二(5月31日)中国股市连续第5天上涨,创下了自6月以来最长的涨势。

中国股市连续第五天上涨,此前,金融中心上海进一步放松了与病毒相关的限制,同时有数据显示,全国工厂活动逐步改善。

沪深300指数收盘上涨1.6%,领涨亚洲股市,创下去年6月以来最长的连涨纪录。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周二,境外投资者通过交易渠道净买入内地股票139亿元(21亿美元),这是今年第二大单日流入。

一些乐观情绪正在回归中国遭受重创的股市,投资者押注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将为当局提供更多空间,以解除抑制增长的严格限制。

上海将从周三开始恢复道路和公共交通,这是向全面开放迈出的重要一步。与此同时,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单日感染病例自3月初以来首次降至100例下方。

“我们没有看到新闻变得更糟,”AllianceBernstein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David Wong说,“很明显,政策支持即将出台。”

在此之前,中国政府一直试图通过各种措施来支持经济增长。政府最近推出了一项广泛的支持方案,涵盖从消费和投资到减税和贷款支持的方方面面。

周二早间的数据显示,5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月份的47.4升至49.6。尽管该指数低于50仍表明经济在收缩,但高于彭博调查经济学家得出的中值49。

沪深300指数5月收涨1.9%,为今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但今年迄今,该指数已下跌逾17%,表现逊于亚洲基准股指约12%的跌幅。

一组不那么糟糕的数据推动了中国股市的上涨,“如果疫情形势保持良好,我们有希望在6月加速复苏,”Oanda Asia Pacific Pte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