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瞬间反转!蚂蚁集团即将重启IPO?公司和监管机构相继“辟谣”、阿里巴巴大跌8%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9日),阿里巴巴股价下跌8%,此前其金融子公司蚂蚁集团表示,目前没有重启IPO的计划,而一关键监管机构表示,尚未对可能的上市进行评估。

(图源:CNBC)

蚂蚁集团由亿万富翁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控制,在监管机构表示对该公司的担忧后,该集团于2020年11月取消了IPO。如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将使其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自那以后,监管机构要求蚂蚁集团整顿其业务,以符合中国的规定,包括成立一家金融控股公司。

彭博社周四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已开始就重启IPO进行初步讨论。路透社报道称,中国领导层已经为上市开了绿灯。

但蚂蚁集团表示,目前没有IPO计划。

“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我们专注于稳步推进整改工作,没有任何启动IPO的计划,”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周四告诉CNBC。

(来源:路透)

将为蚂蚁金服上市开绿灯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尚未对蚂蚁金服潜在的IPO进行“评估和研究工作”。其还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平台公司在境内外上市。

蚂蚁集团350亿美元的IPO流产,标志着北京长达16个月的严格监管收紧的开始,中国国内科技巨头的数亿美元价值因此蒸发。

但有迹象表明,北京方面对中国科技行业的打压正在放松。《华尔街日报》本周报道称,中国有关部门即将结束对网约车巨头滴滴的调查。滴滴去年在美国上市,但就在上市几天后,该公司发现自己成为了中国监管机构网络安全审查的对象。

上个月,中国副总理刘鹤承诺支持科技行业,并计划推动互联网公司上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