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战争影响显现!阿里巴巴在俄合资企业宣布裁员约4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日经新闻》周五(5月13日)报道,由于持续的乌克兰危机影响了跨境业务,阿里巴巴集团在俄罗斯的合资企业裁员约40%。

报道援引一名知情员工的话称,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有更多裁员,一些被裁员的员工选择了自愿离职,还有一些选择了重新安置。

据报道,商业部门受到的打击最大。

俄罗斯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 Russia)是阿里巴巴和俄罗斯合作伙伴于2019年成立的合资企业,经营国内和跨境交易

该公司逾四分之三的业务依赖于跨境销售,随着供应链适应新的旅行限制措施,该公司从疫情引发的电子商务繁荣中获益的速度一直较慢。

它还受到了俄乌战争余波的影响。在过去一年,中国政府的监管打击、竞争加剧以及股价减半冲击了阿里巴巴,现在,俄罗斯成了阿里巴巴又一个头痛的问题。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使在纽约上市的阿里巴巴处于尴尬境地。与AliExpress的俄罗斯合资企业有关的当地伙伴及其领导人都受到了西方的制裁。与许多西方同行不同,阿里巴巴并没有对这场战争进行公开表态。

据报道,俄罗斯是全球速卖通少有的亮点,它只占阿里巴巴收入的一小部分,但对阿里巴巴拓展海外市场至关重要。去年,这家俄罗斯合资企业平台上的商品销售额增长了46%。

从2014年起,速卖通已经成为俄罗斯最大、最受欢迎的电商平台,每6个俄罗斯人中,就有1个,是速卖通的铁杆粉。每天,超过50万个包裹从中国飞往俄罗斯,“中国制造”的数码产品、服饰和纺织品,成了当地人民的心头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