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下调中国股市评级!分析师:零新冠政策持续,看多中国的投资者错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中国从疫情中不断复苏,政府推出刺激措施,不少国际投行开始转向看涨中国市场,但也有不赞同的声音响起,认为随着零新冠政策的持续,中国多头可能错了。

独立投资研究机构TS Lombard表示,那些押注中国股市将持续反弹的投资者有些超前了。

分析师Larry Brainard和Jon Harrison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围绕中国股市的乐观情绪正在增长,但中国的“零新冠”政策仍然是一个拖累,因为它限制了消费支出,而消费支出是增长的关键驱动力。该公司将对中国股市的评级从适度正面下调至中性。

中国股市最近的反弹引发了关于最糟糕时期是否已经过去的争论,此前当局承诺放松对科技行业的打击,同时采取大规模检测措施,以防止全市范围内的封锁。

股指表现来看,基准的沪深300指数顶住全球股市抛售的压力,从4月份触及的低点反弹了约13%。

“股市多头忽略的是,推动经济的是中国消费者,而不是不断推出的更多财政刺激措施。”分析师写道,“上海封城带来的破坏性和个人压力,以及现在的大规模检测,侵蚀了消费者信心,推动储蓄飙升,使经济复苏陷入停滞。”

与未来几个月反弹的预期相反,中国经济前景在取消零新冠政策之前仍将存在不确定性。

分析师写道,中国疫情规则的唯一改变是用大规模检测取代封锁,这相当于加大了对该政策的投入,预计测试要求将挤掉财政支出和其他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梳理发现,6月21日起,多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调整了核酸检测的周期,检测周期从三天一检延长到五天一检,有的则暂停常态化检测。

6月21日,上海新华医院、华山医院、上海十院、曙光医院等多家医院发布公告,门诊就诊患者及其家属可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采样时间计算)或现场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就诊(可自带抗原包在入口检测点完成)。此前,上海大部分医疗机构门诊需要患者及陪同家属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就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