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美政策分道扬镳!高盛:美国衰退恐重创新兴市场 中国股市将成为一个亮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称,在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导致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股市遭遇抛售之际,中国股市将成为一个亮点。

根据一项对以往股市下跌的分析,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新兴市场股市可能会再下跌8%至15%。策略师Maasry和Jolene Zhong在周五(7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说,这给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 Inc.)衡量中国股市的指数留下了很大的机会,宏观经济指标的改善可能会提振中国股市。

(图源:彭博社)

他们写道:“尽管市场担心美国可能陷入衰退,但我们预计,中国股市将继续受到国内活动的推动,至少在短期内与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不相关。”

MSCI主要新兴市场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约19%,投资者一方面担心通货膨胀加剧,另一方面又担心央行采取措施应对通货膨胀。

高盛的数据显示,当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至少10%时,MSCI主要新兴市场指数平均会下跌26%。标普500指数较1月份的高点下跌了约20%,这是熊市的门槛。

6月份,中国股市创下近两年来的最大单月涨幅,投资者押注由封锁引发的经济冲击和对中国科技行业长期打压的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

6月,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6.66%、9.62%,深证成指上涨11.87%,中证500上涨7.10%,上证50指数上涨8.72%。

本周,在中国将国际入境人员的检疫要求从两周降至一周后,股市得到提振。这标志着自上海和北京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以来,旅行限制首次大幅放松。

法国兴业银行亚洲股票策略主管Frank Benzimra在谈到政府放松隔离限制的举动时表示:“作为清零和经济增长之间平衡的一个信号,你可以看到(北京方面)对经济有了更多的担忧。”

Benzimra表示,全球市场正对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的政策拐点做出反应。中国政策制定者正加大力度提振经济增长,而美联储本月加息0.75个百分点,已迫使投资者直面美国经济放缓的前景。

此外,在上海实施为期两个月的严厉封锁后,中国领导人迫切希望提振经济增长。监管机构表示,在启动一场史无前例的打击行动近一年后,他们将采取一种不那么严厉的方式来监管中国的科技行业。

对中国政府放松监管的预期,推动香港恒生科技指数在6月份上涨了近10%。

券商表示,大部分需求来自内地投资者。连接香港股市与沪深两市交易所的“沪港通”计划的数据显示,6月份,沪深两市交易员净买入近60亿美元股票。

香港券商Wealthy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Louis Tse表示,中国科技股板块在“来自北方的买者到来之前,已被大量抛售”。

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是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该股本月上涨18%。此前有传言称,作为7月1日香港回归25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该公司可能被快速纳入沪港通计划。

但Tse表示,该计划不太可能对香港交易占公司股票年成交额一半以上这一要求做出例外。纽约交易仍占阿里巴巴股票交易总额的近80%。

他补充说:“在我告诉客户开始购买之前,我必须看到它真的发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