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押注的中国趋势!在低迷的几个月里,热门资本在在追逐哪些交易……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年以来,中国股市表现低迷,更多的资本在观望,不过现有数据可以反映出投资者在低迷的几个月里押注的中国趋势。

从数据来看,在企业数据库Qimingpian追踪的37个行业中,中国制造业企业今年上半年获得的投资交易最多。

事实上,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中国股市在过去6个月大幅下跌,但制造业早期到IPO前的交易数量同比增长了约70%。

初步数据显示,约有300宗交易(约四分之一)与半导体相关。上市的投资者中有几家是政府相关基金。

由于交易的私密性,早期投资的数据并不总是完整的。但现有数据可以反映中国的趋势。

投资者对芯片公司产生兴趣之际,中国政府正在打击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互联网公司,同时推动集成电路设计工具和半导体生产设备等技术的发展。

Qimingpian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制造业在投资交易中占比约21%。第二受欢迎的行业是商业服务,其次是健康和医药。

根据现有数据,电动汽车和交通相关初创企业的融资规模为人民币1,930亿元(合288.2亿美元),排名第一。许多交易的金额没有披露。

“在过去的12个月里,我认为有很多热门资本在追逐政府大力推广的一些行业的几笔交易,”Gobi Partners管理合伙人Chibo Tang说,但没有透露具体行业。他说,这一趋势导致估值大幅上升,而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

上海为期两个月的封城以及与新冠肺炎相关的限制措施打击了商业情绪,阻止了人们旅行讨论和完成交易。

根据CNBC对Qimingpian数据的计算,今年上半年,中国的投资交易总数较上年同期下降29%,较去年下半年下降25%。

“鉴于最近几个月的市场低迷,有更多的资本在观望,”Gobi Partners的Tang周一在CNBC的“Squawk Box Asia”节目上说。

他的公司预计,随着估值下降,未来12个月将出现更多的早期投资机会。Tang指出,18个月前融资的许多初创企业的增长预期现在正在被调低。

“创始人现在更难融资了,”他说,“所以我们与他们的对话是,他们应该如何节约资本,如何延长跑道。”

过去12个月里,滴滴在纽约上市后,中国政府对科技和教育公司的打压,让投资基金无法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轻松套现。

虽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前景仍不明朗,但许多初创企业已经选择了离家更近的市场。

但安永(EY)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6月14日,仍有920多家公司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等待上市。这与3月份相比变化不大。

安永在报告中表示:“整体依然强劲,部分原因是第一季度以来一些推迟的ipo积压。”

过去几周,随着新冠肺炎控制放松,中国内地市场的情绪有所回升。尽管今年以来跌幅超过6%,但6月份上证综指上涨近6.7%,为2020年7月以来最好的月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