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百度放豪言:集度汽车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领先特斯拉整整一代!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8日)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百度旗下的电动汽车公司集度汽车将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领先特斯拉一代。

李彦宏表示:“我们对智能汽车的理解是,电动汽车是半决赛,智能汽车是决赛。”

集度汽车首席执行官夏一平在声明中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2028年交付80万辆“机器人”汽车。夏一平还透露,集度汽车计划在2024年交付第二款车型,进行量产。

今年6月集度汽车发布了首款“机器人”概念车,这款车没有门把手,可以通过语音识别完全控制,计划在2023年投入量产。

这款汽车预计配备有贯穿整个驾驶舱的3D无界一体化超宽大屏,全车还取消了换挡杆、左右拨杆等物理控键,配上U型方向盘,从而产生一种未来感。机器人化则表现在各种主动式的可变形结构,如前机盖“跳灯式”可升降激光雷达、主动升降式尾翼ROBOWing、可折叠U型方向盘、升降式卫星音响、自适应天鹅颈0重力座椅等。根据介绍,ROBO-01可根据自身对于外部环境的感知,将其思考结果以AI灯语的方式传递出来。

除了为汽车配备百度驱动的自动驾驶软件技术之外,集度汽车的“机器人”车辆将配备两个激光雷达和12个摄像头。激光雷达是一种探测系统,类似于雷达,使用脉冲激光而不是无线电波。而特斯拉不使用激光雷达审查器。

集度是一家由百度发起成立,并由吉利战略投资的汽车机器人创业公司,于2021年3月正式成立。

在特斯拉成功实现电动汽车的商业化后,世界各地的科技公司都在竞相开发智能汽车,百度也推出了电动汽车制造计划。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和滴滴全球等中国科技巨头也在尝试参与汽车制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