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通胀高峰正在过去,未来6个月特斯拉成本呈下降趋势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表示,他看到了全球经济“通货膨胀高峰正在过去”的迹象。

马斯克在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未来6个月特斯拉的大宗商品和零部件成本呈下降趋势。他还重申,他预计温和的经济衰退可能会持续18个月。

马斯克在特斯拉奥斯汀总部和工厂表示:“趋势是下降的,表明我们已经越过了通胀峰值。”他补充道:“我认为通胀将在未来某个时候迅速下降”。

通货膨胀给消费者和企业利润带来了压力,各国央行已经走上了收紧政策的道路。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9.1%,美联储官员表示,目前价格涨幅尚未放缓。下一份通货膨胀报告将于8月10日公布。

马斯克说:“我们对未来的价格走势有一定的了解。”他指出,特斯拉通常需要在原材料投入使用前几个月购买原材料。

“我们现在看到了有趣的事情,我们的大多数商品,特斯拉的大部分商品,不是全部,但超过一半的价格在6个月内呈下降趋势。”

截至纽约时间周五上午6点30分,特斯拉股价在常规交易开始前下跌0.8%,达到918.70美元。

虽然特斯拉在投入成本和消费者健康方面拥有全球视野,但马斯克警告说,做出宏观经济预测是“导致灾难的处方”,表示他的评论相当于“猜测”和“完全的猜测”。马斯克还警告说,经济趋势可能会改变。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即将推出的赛博卡车的预订持有者和未来客户可能仍会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他说,这款灵感来自《银翼杀手》的皮卡电动汽车于2019年11月推出,自那以来“发生了很多变化”。在特斯拉开始接受预订时,马斯克宣布了39900美元的起价。

马斯克说:“规格和定价将会不同。我不想透露一点点的坏消息,但我们无法预料到目前看到的通货膨胀和各种各样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