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三大利好突袭中概股11月狂飙33%!美银策略师两年来首次“唱多”中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15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连续第四天飙升。就在几周前,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后,对中国股市的悲观情绪达到顶峰。

包含65只中国股票的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开盘后大涨8.5%。阿里巴巴、拼多多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的股价都至少上涨9%,腾讯音乐娱乐公布了好于预期的收益后,股价飙升22%。

随着周二的上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11月份已经上涨了33%,有望创造有记录以来最好的单月回报率。相比之下,10月是该指数有史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10月24日跌至9年多来最低水平,跌幅达到14%。

(图源:彭博社)

三重利好消息提振了受创的中国股市。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在20国集团(G20)峰会上会晤后,投资者认为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有所升温,提振了贸易前景。与此同时,中国对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的支持措施和一些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放松给投资者带来了其他欢呼的理由。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新兴市场股票首席投资官Manraj Sekhon表示:“虽然你不能从一次会议中获得太多积极因素,但我认为它确实为两国关系奠定了基础。”Sekhon补充说,北京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方向是正确的”,他看到了中国消费股的价值。

Global X驻纽约分析师Dillon Jaghory在谈到习拜会时表示:“尽管此次会议没有取得重大突破,但仍有一些值得注意的进展,对中国股市应该是积极的。”“美中监管机构之间的沟通渠道对于降低中国存托凭证退市风险至关重要。加大接触应有助于降低美国方面对中国股市的政治风险。”

联合私人银行(Union Bancaire Privee)董事总经理Vey-Sern Ling表示:“中国似乎正在迅速解决投资者关注的所有重大问题,比如动态清零、房地产低迷和美国关系。”“所有这些因素,也缓解了人们对中国可能在中共二十大后变得更加意识形态化、不那么务实、越来越孤立的广泛担忧。”

中国和美国正在重启从气候变化到粮食安全等一系列问题上的合作。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以及美国限制尖端芯片技术出口之后,人们越来越担心这两个超级大国会脱钩,两国领导人承诺避免对抗,这是一个及时的保证。

以Ajay Singh Kapur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他们正在对中国股票进行“战术上的建设性”分析,理由是有迹象表明,中国正在放松新冠疫情防控规定,其他诸多因素也有所改善。这是Kapur两年来首次看涨中国股票。最近几周,除了地缘政治之外,所有“不确定性的载体”都出现了逆转的初步迹象。

首先是“动态清零”政策,Kapur统计了其中20项放松措施,包括减少密切接触者和入境旅行者的隔离/隔离天数。2500亿元人民币(约合360亿美元)的房地产救助计划包括将六个月到期的房地产银行和信托贷款延长一年。中国还承诺对铁路和港口等关键基础设施的私人投资提供更多支持。

Kapur表示,信贷周期已经上升,为下调每股收益设定了底线。他表示:“随着重新开放的重点已近在眼前,当经济活动回升时,信贷增长可能会得到提振。”

此外,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经济活动减弱,零售额出现5月份以来首次下降,房地产投资继续收缩。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经济学家Wei Yao和Michelle Lam表示,尽管数据“出乎意料地全面下滑”,但这解释了政策制定者重新坚定了支持经济的决心。

他们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经济活动表现不佳,但隧道尽头有光。”他们补充说,中国“几乎肯定”会在2023年退出“动态清零”防疫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