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错过中国防疫转向“红利”!投资者大举买入中概科技股!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害怕错过中国防疫转向“红利”!投资者大举买入中概科技股!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14日),当中国快速变化的市场为买家提供他们一直渴望的反弹时,投资者开始购买该国饱受打击的技术股。

在最新的MLIV Pulse调查中,大型科技股是机构和散户受访者最青睐的中国板块,244名投资者中有42%还表示,他们计划明年增加在中国的投资。

(图源:彭博社)

这可以归结为“害怕错过”心理。从逻辑上讲,股价与收益和销售额等指标之间的差距越大,当利好传来时,获利的可能性就越大。这种情况在本月发生了,有迹象表明,中国的“清零”政策可能已经开始转向,阿里巴巴等受到广泛关注的股票出现了20%的盘中涨幅。

中国科技股有很大的反弹空间。美国上市公司的恒生科技指数和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自2021年2月见顶以来下跌了约70%。这比彭博追踪的92个基准指数中的任何一个都要糟糕。仅在9月份,基金就购买了价值330亿美元的中国科技股,以响应摩根士丹利量化分析师最近的一项观察。

不过需要明确的是,科技行业基本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几乎没有证据表明中国政府将扭转其控制国家科技巨头的营销活动,阻止中概股从美国交易所退市的努力进展缓慢。广州等主要城市的封锁提醒人们,消除Covid-19的努力仍在扼杀消费和打击经济体系。

但当中国市场反弹时,他们会兴致勃勃地这样做。空头回补和追涨势头是过去三周中国股市的主要驱动力,大陆买家还在香港逢低吸纳。与此同时,像老虎环球基金这样的大公司却削减了他们在中国的配置。

在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发布16条指令以帮助房地产行业后,美国境内的中国股市有望连续第三天上涨——这表明当局在认真应对一场一直拖累市场和经济增长的危机。美国股指期货周一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原因是美联储一位官员的谨慎语气,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通胀可能已见顶的乐观情绪。

投资者认为中概股的股票被低估并不令人震惊。金龙指数的市盈率低于其成员预期收益的15倍,比过去 10 年的平均水平低 34%。投资者将在未来几周内获得更多关于中国公司健康状况的可读性,阿里巴巴、京东公司和拼多多公司等领头羊的报告结果。

在接受调查的投资者中,近一半预计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将在今年年底前收复失地。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人认为无法逆转跌势。48%的受访者表示,市场低估了可能的Covid-19清零退出。大约46%的人提到市场对重新开放的热情过于高涨。

北京的防疫措施转向报道被视为明年对中国市场有利的最大潜在催化剂。用时也是高风险,突显出它对前景的影响有多大。高盛集团表示,重新开放将带动中国股市上涨20%。

毫无疑问,中国在上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入境游客的隔离,并取消了所谓的航班熔断规定。新的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最近表示,国家希望保持Covid-19清零政策,但官员们也希望更加关注他们的限制。

大多数投资者认为,高利率将是明年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的主要威胁,然后是中国经济放缓。全球经济衰退也是受访者提到的问题之一。

MLIV Pulse是对彭博专业服务和网站读者的每周调查。最新的调查结果是于11月7日至11日进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