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大涨一触即发?高盛唱多中韩股市:未来12个月沪深300指数料大涨16% 韩国股市有望上涨11%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转而看好中国和韩国的股市,预测随着中国放松“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和全球背景改善,它们将在2023年跑赢大盘。

包括Timothy Moe在内的策略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未来12个月,MSCI中国基准指数和中国沪深300指数都将上涨16%,为该地区涨幅最大的股指。他们还将韩国从中性上调为增持,将香港上调为市场权重。

(图源:彭博社)

分析师们表示:“随着中国市场反弹和韩国市场预期复苏,在2022年东盟和印度实力增强之后,该地区股市的领先地位可能会向北转移。”他们写道,2023年第二季度是亚洲股市的一个潜在拐点,因为随着美联储转向,美元将见顶。

随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政策制定者转向支持增长,越来越多的华尔街银行和投资者预计新兴市场和中国经济将迎来反弹。香港基准股指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后,最近几周已进入牛市。

新冠疫情封锁措施的放松和对开发商的支持,导致一些基金经理表示,中国股市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不过,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等其他机构认为,由于中国国内政治的不确定性和中美紧张关系,美国投资者将继续将资金从中国重新配置到其他新兴市场。

高盛分析师们写道:“我们估计中国离岸股票在重新开放后可能上涨20%,这有利于我们受益于重新开放的股票名单。”他们预计,中国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逐步放松新冠疫情限制。

分析师们预计,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未来12个月将上涨11%,新加坡的基准股指可能上涨10%。外国投资者的买盘和芯片股的上涨,已使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成为本季度亚洲地区表现最好的基准指数。

分析师们将印尼评级下调为中性,将泰国和马来西亚评级下调为减持。高盛9月30日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除日本外亚太指数12个月目标从585下调至515。此后,该指数上涨了约10%,截至昨日收盘,比预期水平低3.7%。

高盛分析师们写道,这种全球宏观背景意味着,“在年初采取谨慎的做法,然后随着宏观前景的改善,承担更多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