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响应中国政府“共同富裕”号召 京东官宣:高管降薪20%,为基层员工设“百亿住房基金”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2日),中国电商巨头京东创办人刘强东向员工发出全体信,明年会降低高层管理人员现金薪酬10%-20%,同时改善基层员工待遇,日媒《日经新闻》指出,这显然是对中国政府推动缩小本国贫富差距的响应。

从2023年1月1日起,超过2000名副总监及以上级别的员工将受到减薪的影响,现金薪酬将削减10%至20%,且职位越高降得越多。

据日经新闻看到的内部邮件,刘强东表示,希望二千多位高管能够理解和支持决定,又说如果两年之内,京东业绩重回高增长状态,集团随时可以会恢复高管的现金报酬。

京东的发言人证实了这封邮件的真实性,并补充说:“目前正在推进员工福利改善计划,重点是一线员工。”

集团会动用100亿元人民币(下同),为全体基层员工设立住房保障基金,为工作满五年以上全体员工,实现购房愿望。基金是循环无息贷款基金,意味着未来十年,集团累积投入资金总额会高达数百亿。

以及逐步为已并购的德邦快递十几万员工缴齐五险一金。

而刘强东个人会再捐款一亿,大幅扩充员工子女救助基金的规模,为任何一个在职的员工,一旦发生重大不幸导致丧失劳动能力或失去性命,子女将由基金抚养最长至22岁,直至大学毕业,确保每个员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返贫或者令家庭难以为继。

京东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净收入为2435亿元,同比增长11.4%。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0亿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28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0亿元,去年同期为50亿元,同比增长1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