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迪斯尼股价盘前大涨近10% 欢迎罗伯特·艾格重返担任CEO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在退休不到一年后将重返华特迪士尼担任CEO,他的意外回归突出了这家娱乐公司试图提升投资者信心和流媒体部门的利润。

周一(11月21日),迪士尼股价盘前上涨约9%。截至周五收盘今年迄今为止,迪斯尼的股价已经下跌了40%以上,高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近7%的跌幅。

迪士尼周日晚间发表声明称,艾格已同意再担任两年的CEO,立即生效。他将接替鲍伯·查佩克(Bob Chapek),后者于2020年2月接任迪士尼CEO,当时正值新冠疫情袭来,导致全球范围内的公园关闭和游客出行受到限制。

董事长苏珊·阿诺德(Susan Arnold)发表声明说:“董事会认为,随着迪士尼开始进入一个日益复杂的行业转型期,艾格是领导公司渡过这一关键时期的最佳人选。”

尽管如此,用艾格取代查佩克的决定还是震惊了商界。作为迪士尼首席执行​​官工作了15年的艾格此前曾表示,他不会重返工作岗位,而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续签了查佩克的合同,因为他向迪士尼表示了他的重组愿景。

迪士尼本月发布的第四财季财报显示,包括Disney 在内的流媒体部门亏损不断增加,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其股价在财报公布后的第二天创下了20年来的新低。

第四财季迪士尼流媒体业务亏损近15亿美元,是去年亏损的两倍多,尽管其订阅用户有所增长。该部门与Netflix等公司展开竞争,自2019年推出以来尚未实现盈利。迪士尼表示,预计Disney 将在2024财年实现盈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