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重新估值!三个理由暗示:阿里巴巴还有巨大增长空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阿里巴巴宣布其史上重大重组计划,市场对此欢欣鼓舞,阿里在美国和香港的股价狂飙,值此之际,有分析指出,阿里的低估值预示着其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鉴于阿里巴巴集团目前的估值较同行要低,这家中国电子商务领军企业通过历史性重组释放自身价值的潜力巨大。

阿里在香港的股价低于其未来12个月预期收益的10倍,其估值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京东和拼多多,后者的市盈率为两位数。该股甚至比公用事业公司中电控股(CLP Holdings Ltd.)还便宜,与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 Corp.)的估值相当。

该公司宣布计划将其2200亿美元的企业拆分为六个业务部门,这一重大重组预示着多次独立融资和上市。投资者表示,此举将允许各个部门单独融资,并在中国竞争加剧之际迅速做出商业决策,从而刺激这家科技巨头的估值重估。

“我们相信,这将促使投资者重新评估阿里巴巴的估值,”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分析师Alicia Yap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认为这一释放每项业务潜在价值的举措出乎意料地早于预期。

以下三个原因显示了阿里巴巴的上升潜力:

1、投资者一直对阿里巴巴的股票给予类似公用事业公司的估值,反映出他们对该公司高增长时代的担心已经结束。此次重组可以看作是改变这种观念的一种方式。

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John Choi预计,此次调整将加快对市场变化的反应,允许更多的外部资金筹集,同时还有助于通过个人股票期权计划提高员工士气。

2、自2020年11月以来,阿里巴巴的估值已经缩水一半以上。当时,中国突然叫停蚂蚁集团(Ant Group Co.)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标志着长达数年的打击该行业的开始。

由于投资者考虑到中国重新开放的好处,自2022年年中以来,每股收益已被上调,但该公司的估值倍数获得的提振有限。

3、在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的激烈竞争中,投资者一直在押注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拼多多等将复苏。拼多多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在最近回落后,过去一年仍上涨了64%,而阿里巴巴的跌幅超过2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