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中国AI相关股票暴跌!经济日报:热捧人工智能需防泡沫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4月10日),在一家官方媒体敦促当局加强对潜在投机行为的监管后,中国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股票暴跌。

《经济日报》周一在一篇评论文章中写道,ChatGPT概念领域有“估值泡沫的迹象”,许多公司在开发这项技术方面进展甚微。

该报在《热捧人工智能需防泡沫》一文中指出,资本在热捧ChatGPT的同时,要注意避免泡沫。

文章指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蹭热点”“炒概念”及股价操纵行为的监控处置和打击力度,为人工智能长远发展营造信披规范、运行有序的市场;上市公司要保持战略定力,打好技术地基,以核心技术突破赢得市场支持;投资者要把握好投资尺度,切勿跟风炒作。

该报道发布后,云从科技从历史高点暴跌19%,360安全技术公司下跌10%,为三年来最大跌幅。北京海天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跌幅高达14%。

自ChatGPT发布以来,与该技术相关的中国股票大幅上涨,国内大型科技公司加入了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竞赛。

商汤科技上周二在香港股市创下两个月来最大涨幅,外界猜测这家软银集团支持的公司正在开发一款产品来挑战ChatGPT。阿里巴巴供应商的股价也大幅上涨,因为有报道称,这家科技巨头将于4月11日公布对ChatGPT的回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