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经技数据推动“衰退”预期 债务上限成为新“隐患”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0日),受特斯拉季度利润弱于预期、SpaceX星舰成功发射后爆炸解体以及住房和就业数据弱于预期的影响,三大股指全线收低。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8%,收于12,059.56 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0.39点,或0.33%,收于33,786.62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收于4,129.79点。

特斯拉股价下跌9.75%,这是自1月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此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未能达到毛利率预期,并且首席行管马斯克承诺进一步降价。

特斯拉对标普500指数的拖累最大,并拖累标普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1.48%,成为标普11个主要板块中表现最差的板块。

与此同时,大量新的经济数据似乎预示着经济正在萎缩,而且放缓的幅度可能比预期的要大得多。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跌幅超预期,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则有所上升,该报告称,有245,000人申请失业救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有240,000人申请失业救济。

与此同时,美国3月份成屋销售环比下降2.4%。美国大型企业联合会表示其领先经济指数下降 1.2% 至 2020 年 11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Albion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Jason Ware表示:“经济数据正在减速,就业市场是那里最后一个真正强大的支柱,最近显示出一些疲软的迹象。我们现在正直奔收益,这可能比人们担心的要好,但还不足以保持这种状态让反弹继续进行。在自3月中旬以来的强劲走势之后,每个人都在这里屏住呼吸。”

数据公布后,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表示,央行仍有更多的加息机会,政策利率将超过5%。此外,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表示,央行正专注于降低通胀以支持经济增长和收入攀升,而稳固的劳动力市场使得成长型企业难以找到工人。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里洛根表示,她正在评估美联储在抗击通胀方面是否取得了足够的进展,寻求进一步和持续的改善措施。

除了经济数据放缓和加息担忧之外,摩根大通表示,预计债务上限最早将在下个月成为一个问题,并认为违约的“重大风险”,加入了高盛和花旗的分析师的行列,预计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会提前。

欧洲股市因令人失望的盈利报告而收低,而特斯拉的疲软则令其他汽车制造商承压。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5%,MSCI 全球股票指数下跌 0.39%。 MSCI指数有望创下4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伴随着对美联储加息抑制经济增长的担忧以及不断上升的债务上限担忧。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6.8个基点至3.534%。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1.6个基点至4.149%,为4月4日以来的最大跌幅。

根据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目前预计5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6%,高于周三的83.3%。

多位美联储官员预计将在本周结束时发表讲话,然后在4月22日进入5月政策声明之前的静默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