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经济数据爆雷!黄金站稳2000美元上方 美股下跌 美联储即将暂停加息有“充分理由”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因为特斯拉的业绩令人失望打压科技股,周四(4月20日)美市中,股市下跌。同时投资者还评估了表明经济萎缩的新数据。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20%。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0.37%和0.36%。

对利润率下行压力的担忧加剧特斯拉股价下跌超过9%,因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公布的净收入比一年前下降了20%以上。在此期间,该公司降低了部分汽车的价格。

特斯拉的下跌拖累了科技板块,英伟达、苹果和微软等公司均小幅走低。

根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本财报季,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约有16%的公司公布了业绩,其中约62%的公司超出预期。本季度华尔街的许多人都在为收益下降做准备,普遍缺乏盈利预测已开始令一些投资者担忧。

在其他地方,新一轮的经济数据似乎预示着经济正在收缩,而且放缓的幅度可能比预期的要大得多。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跌幅超预期,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则有所上升,至4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4.5万人,预期24.0万人。

Wolfe Research的Chris Senyek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美联储坚持政策,广泛的金融状况应该会继续收紧,经济应该会减速进入衰退,股市应该会大幅下跌。”

尽管周四出现下跌,但一些投资者认为市场前景乐观。

50 Park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Adam Sarhan指出,市场继续在窄幅区间内交易,主要指数保持在移动平均线上方。他说,这可能是市场走向的积极指标。

Sarhan说:“事实上,我们看到主要指数在世界上每一次下跌的机会都保持良好,这本身就是一种看涨模式,市场只是处于观望模式,因为它正在等待更多的盈利结果。”

金价周四再次站稳2,000美元上方,因美国数据疲软表明美联储加息周期对经济造成影响,强化了即将暂停加息的理由,美元和国债收益率回落。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上涨 0.50% 至2,005.09美元/盎司,此前交易日触及两周低点1969.1美元。

OANDA 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 表示:“我们看到经济正在走弱,某些部分比其他部分更严重。要让金价回到历史高位,你需要完全排除6月加息的可能性。”

市场预计5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8% ,路透调查显示这将是最后一次加息,美联储将在2023年剩余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

DailyFX 分析师Warren Venketa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本周美联储的发言人发表了一些激进的讲话,这种说法的延续可能会提振美元,从而使黄金面临下行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