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铁矿石暴涨10% 欧元区投资者情绪大好 但股市仍受经济过热担忧抑制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一(5月10日),欧洲股市涨跌不一。一方面,投资者情绪在对经济的乐观预期中达到新的高峰,另一方面对于经济过热以及央行将采取行动的担忧则抑制了风险市场的涨势。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14),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0.06%,但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了0.25%和0.22%。

英国富时100指数日内触及7164点,为2020年2月份以来首次,但随后有所回落。矿业股领涨,主要受到铁矿石、铜、镍、锌、煤炭、铂、钯价格上升的提振。Rio Tinto和BHP Group股价飙升了3%以上,Fresnillo、Glencore、Antofagasta和Anglo American股价均上扬1%以上。

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铁矿石价格日内再创新高,其期货价格飙升了10%,对于钢铁的需求以及疫情后经济重启的前景继续提升商品价格。

在新加坡交易所,6月到期的铁矿石合同价格上涨了10%,至226.25美元每吨。

钢价格也跳升了6%,主要受到供应短缺的提振。周五中国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收紧了对钢产品的控制,以抑制污染并防止盲目投资和无序建设。

通常被视为经济健康晴雨表的铜的价格也跳涨至历史新高,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突破了10639美元每吨的价格。

相关视频:【英伦财经日记】超级周期!投资机遇还是通胀预警?

欧元区投资者信心升至三年多以来最高水平,他们预期欧洲经济将在疫情打击后恢复。研究公司Sentix的指标显示,欧元区投资者的情绪已经达到2018年3月份以来最高水平,5月份由4月份的13.1上升至21.0%。

Sentix的报告写道:“欧洲经济形势继续改善,新冠危机造成的经济衰退已经被克服。”

Sentix的经济预期指数则达到史上最高,显示出欧洲新冠疫苗推出的加速帮助该地区解除危机。现状指数也升至正值,达到2019年以来最高水平。

但Sentix也警告经济被“过度刺激”,导致原材料短缺以及商品价格飙升。该公司的Manfred Hübner说:“优秀的经济表现正在全世界所有领域实现。美国整体指数达到历史新高,并连续第13个月增长,全球经济现在开始显示清晰的过热信号。这可能导致央行放缓动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