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12月欧股强劲开局 汽车旅游休闲股领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三(12月1日)收盘上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涨幅1.91%,汽车和旅游休闲股跳涨超过3%,所有行业和主要股市都进入积极区域。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8.84点,涨幅1.91%,报471.84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375.57点,涨幅2.49%,报15475.70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09.15点,涨幅1.55%,报7168.6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60.71点,涨幅2.39%,报6881.87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16.89点,涨幅2.88%,报4179.9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45.40点,涨幅1.75%,报8450.5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554.66点,涨幅2.15%,报26369.00点。

12月的强劲开局是在全球市场动荡的几天之后出现的。交易员们被围绕新的Omicron病毒变种的担忧弄得焦头烂额,因为目前还不清楚疫苗是否对其有效。

现在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疫苗制造商开发有效疫苗智商,但对这种新变种仍有许多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世卫组织(WHO)已表示将需要数周时间来了解该变体可能对诊断、治疗和疫苗的影响。

周三,整个亚太地区的主要市场出现反弹,美国股市在周二(11月30日)华尔街的抛售之后也出现了反弹。周二下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央行将在12月的会议上讨论加速缩减购债的问题,美国股市触及盘中低点。

尽管Omicron病毒对经济造成干扰,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认为减少每月购买债券的速度可以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的时间表更快。

莫德纳公司(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告诉《金融时报》,他预计疫苗对新病毒Omicron的有效性会降低,此后美股市场在周二上午骤降。Bancel周一(11月29日)还告诉CNBC,开发和运送专门针对Omicron变体的疫苗可能需要数月时间。

在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8.4,比10月的58.3略有改善,但低于最初的58.6的闪电估计值。

就个别股价走势而言,匈牙利Wizz Air跳涨7%,引领旅游股的广泛上涨。德国汉莎航空增加了5%。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的底部,总部位于伦敦的金融科技公司Wise下跌了8%,此前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在该公司发布收益报告后一天下调了该股票的目标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