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奥密克戎不确定性太强 欧股或将持续出现涨跌交替行情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洲股市周四(12月2日)下跌,追踪隔夜美国股市的下滑,主要原因还是对奥密克戎病毒变体的担忧以及美国加息时间可能早于预期。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4.40点,跌幅0.93%,报466.46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210.91点,跌幅1.36%,报15261.7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39.28点,跌幅0.55%,报7129.40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86.12点,跌幅1.25%,报6795.7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71.70点,跌幅1.72%,报4107.4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48.02点,跌幅1.75%,报8304.58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下跌367.92点,跌幅1.40%,报26004.00点。

周四欧股下跌意味着周三(12月1日)的涨势急剧逆转。周三旅游石油航空等股票大涨激发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近6个月最佳价格区间交易。但该基准指数最近几天出现了大幅震动,原因是对新病毒变种的传染性、严重程度,以及疫苗对其的有效性存在很大的不确定。

Equiti Capital的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说:“只要奥密克戎病毒仍然是个未知数,我们就会保持这种一天一涨、一天一跌的模式。我们不会重新经历欧股在11月的高点,除非我们确定新病毒变体的连锁反应,以及直到我们确定我们是否会走上更多封锁的道路。”

在确认了美国首例奥米克朗感染病例,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出明年下半年通胀可能不会消退后,华尔街在周三被晚间的大跌所扰。

Madden说:“人们对美国检测到的新变种产生了跳跳板式的反应,但这种抛售不会持续太久,因为人们会意识到,这可能不会对美国经济复苏构成太大的问题。”

周四,标普500指数在上午交易时涨幅接近1%。

在欧洲,科技股是周四跌幅最大的股票,半导体公司英飞凌科技、AMS和ASML的跌幅在2.3%至4.3%之间,因为有报道称苹果公司警告说iPhone 13手机的购买需求放缓。

此外,奢侈品公司爱马仕(Hermes)和历峰(Richemont)分别下跌2.4%和1.2%。德国周四宣布重新对未接受疫苗人士进行限制,他们将无法进入除了药店、面包店、杂货店等基本需求以外的公共场所。

在媒体报道澳大利亚生物技术公司CSL正在谈判收购Vifor Pharma制药公司后,该制药公司飙升15.9%,位居瑞士中型股指数涨幅榜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