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挥之不去的Omicron! 美国发现首个病例后欧股下跌 原油触及数月低点后反弹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对Omicron变体的担忧持续存在,欧洲股市周四(12月2日)回落。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2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跌幅分别为0.51%、0.46% 和0.66%。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下跌0.93%,科技股下跌2.6%领跌,所有板块和主要交易所均下跌。

在Omicron上周于南部非洲被发现,并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值得关注的变种”后,它所带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令全球股市难以维持上涨动力。世卫组织周三表示,目前至少在23个国家发现了Omicron病例,且该组织预计,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加,它还指出,整个南非的住院人数都在上升,但表示现在要知道Omicron变体是否会导致重症病例的增加还为时过早。

周三的交易中,尽管担忧Omicron以及美联储暗示将提前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但欧洲主要股指仍反弹,然而,随着美国宣布在境内发现Omicron病例,市场基调很快变得消极。

周四亚太市场涨跌互现,而美国股市在周三因为CDC确认了在北加州发现美国首例已知Omicron病例后遭抛售,周四盘前三大股指都收复了昨夜的部分损失。

周四欧洲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欧元区10月失业率和同月的生产者价格指数。

周四原油价格走高,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三个月低点回升。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即将开会决定产量水平,人们预期它将在1月份暂停每天增加40万桶供应的计划。在此之前,美国发现了首例Omicron病例,而美国能源部副部长David Turk表示,如果全球能源价格大幅下跌,美国可能会调整其释放战略原油库存计划的时间。

个股走势方面,在斯托克600指数的顶部,Vifor Pharma的股价早盘飙升了15%以上,因为有报导称澳大利亚生物技术巨头CSL正在谈判,希望以约1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瑞士企业。

瑞士制药商诺华(Novartis)表示,它有信心在2026年之前每年使销售额增长4%,因为该公司有多达20种产品在审批中,可以产生至少1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