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收盘】欧洲股市周四收高 原油价格飙升提振能源股 欧元区通胀再创历史新高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8日),欧洲股市在石油股的提振下上涨,但由于欧元区通胀在7月创下历史新高,且欧洲央行官员暗示下个月将再次大幅加息,因此欧洲股市表现落后于其他主要市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72点,涨幅0.16%,报443.07点;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81.42点,涨幅0.60%,报13708.13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25.12点,涨幅0.33%,报7540.87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9.08点,涨幅0.45%,报6557.40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22.29点,涨幅0.59%,报3778.3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8.39点,跌幅0.10%,报8426.41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226.19点,涨幅0.99%,报22984.00点。

在原油期货上涨超过1美元后,能源股上涨1.7%,推动整个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高。

在线交易平台IG高级市场分析师Joshua Mahony表示:“在原油价格疲软一段时间后,今天石油和天然气库存受到了可喜的提振。”

欧盟统计局证实,欧元区7月份消费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8.9%,为1999年欧元创建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4.02个百分点来自更昂贵的能源,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能源成本飙升。

早些时候,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伊莎贝尔施纳贝尔表示,自7月加息以来,该地区的通胀前景未能改善,并暗示下个月将再次大幅加息。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至近四周高位。

周三,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也没有为美国加息步伐提供多少安慰。

Equiti Capital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欧洲央行有很多事情要做,但实际情况可能很糟糕,因为他们受到传输保护工具(TPI)的限制,如果借贷成本飙升太快,这可能会导致债务危机。”TPI是一项旨在帮助负债较多的欧元区国家的债券购买计划。

货币市场目前已完全消化欧洲央行9月加息的0.5个百分点的举措,以及35%的可能性更大75个基点的举措。与此同时,挪威央行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表示正在酝酿更多加息。

个股方面,在Rockwool因能源价格飙升而下调 2022 年利润率指引后,这家丹麦石棉制造商股价重挫8.3%。在Adyen未能达到2022年上半年的核心盈利预期后,这家荷兰支付处理器公司股价下跌 3.7%。瑞士制药公司Siegfried上涨15.7%,此前这家瑞士制药公司超出了上半年的预期并上调了2022年的前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