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瑞信不会成为下一个雷曼兄弟?!股价暴跌,被传破产 分析师:我不认为这是“世界末日”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一(10月3日),瑞士信贷股价在欧洲早盘下跌近10%,该股今年迄今已下跌约60%。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由于对瑞士银行财务状况的担忧日益加剧,瑞士银行的高管正在与其主要投资者进行谈判。

一位参与谈判的高管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该银行的团队在周末积极与其顶级客户和交易对手接触,并补充说他们收到了顶级投资者的“支持信息”。

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瑞士信贷表示,将在10月27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时提供其战略审查的最新信息,在此之前就任何潜在结果发表评论还为时过早。

周五,该银行的信用违约掉期(CDS)的利差大幅上升,为投资者提供防范金融风险(如违约)的保护。这家瑞士银行正在寻求筹集资金,并引用了其首席执行官Ulrich Koerner的一份备忘录。

首席执行官在另一份员工备忘录中表示:“我相信你不会将我们的日常股价表现与银行强大的资本基础和流动性状况相混淆。”

英国《金融时报》称,这位高管否认了有关这家瑞士银行已正式与其投资者就可能筹集更多资金进行接触的报道,并坚称瑞士信贷“正试图避免这种举动,因为其股价处于创纪录的低位,并且由于评级下调而导致借贷成本上升。”

该银行告诉路透社,它正在进行战略审查,包括潜在的资产剥离和资产出售。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瑞士信贷还一直在与投资者就各种情况进行谈判,以筹集资金,其中包括该银行可能“在很大程度上”退出美国市场的机会。

Nikko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师John Vail周一表示,瑞士信贷的最新消息预示着未来将进入“艰难时期”,但可能会导致美联储的方向发生变化。

Vail说:“这一时期结束时的一线希望是,随着通胀下降和金融状况急剧恶化,各国央行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开始放松,我不认为这是世界末日。”

花旗分析师在一份关于“一家大型欧洲银行”可能对美国银行产生“传染性影响”的报告中表示,我们很难看到系统性的东西,我们理解这些担忧的性质,但目前的情况与2007年相比不同,因为资产负债表在资本和流动性方面存在根本不同,”

报告指的是2007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分析师没有点名瑞士信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