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曾因做空安然扬名华尔街!这位大空头又出手了,这次是做空欧洲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著名大空头、对冲基金查诺斯公司(Chanos & Co.)的创始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正在向欧洲投资者提供他做空押注的渠道。

查诺斯曾成功做空安然(Enron)和Wirecard AG等公司,他已与总部位于伦敦的Green Ash Partners联手推出了一只股票多/空对冲基金。根据一份声明,该基金本月开始交易,内部资本约为2000万美元。

(来源:推特)

该计划推出之际,正值市场遭遇十多年来最剧烈的抛售,各国央行纷纷逆转多年来的量化宽松政策,以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查诺斯的目标是跑赢大盘,主要是押注股价下跌,这是他30多年来一直采用的策略。

查诺斯在声明中说:“采取这样的策略的机会是巨大的,我们用严格而有条理的方法来寻找市场过度估值的地方。”

查诺斯因帮助揭露安然会计丑闻并从中获利而闻名。从2000年的平均每股79.14美元到2001年12月跌至每股60美分,他一路坐稳了公司的跌势。

这两家公司在为新基金提交的报告中写道:“如今,围绕安然的交易机会很多。”他们写道,20世纪90年代规模为20亿至30亿美元的欺诈案,如今的规模是这个数字的10倍。

该基金符合欧盟的UCITS指令。这使得客户可以灵活地每天进出该基金。尽管对基金管理人的限制更为严格,但获得授权的UCITS基金可以向欧盟成员国的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提供服务,并将吸引一个新的投资者类别。

根据彭博社看到的一份投资者报告,截至今年9月,查诺斯的多/空美国离岸对冲基金上涨了约0.6%。

许多股票对冲基金一直在努力应对其偏重看多的投资组合。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这些基金今年平均损失了15.4%。在2022年的所有投资策略中,它们遭遇了最多的投资者外流。

查诺斯最近在接受彭博社Odd Lots播客采访时表示,市场波动将为卖空者提供机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