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阿迪达斯终止与“侃爷”合作!销量“扛把子”Yeezy系列椰子鞋将终结!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25日)阿迪达斯正式发布声明,表示即刻终止与金卡戴珊前夫—“侃爷”Kanye West的所有合作,阿迪达斯的Yeezy产品线也停止生产和销售。

阿迪达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阿迪达斯不容忍反犹太主义和任何其他形式的仇恨言论,Kanye最近的言论和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可恨的和危险的,它们违反了公司的多元化和包容性、相互尊重和公平的价值观。经过彻底审查,公司决定立即终止与Kanye的合作,停止生产Yeezy品牌产品,并停止向Kanye及其公司支付所有款项。阿迪达斯将立即停止阿迪达斯Yeezy业务。”

公司表示,由于第四季度处于销售旺季,这将对2022年的净收入产生高达2.5亿欧元(2.46亿美元)的短期负面影响。

阿迪达斯面临来自公众及其员工的压力

Kanye在10月16日的播客中说:“我可以说反犹太的话,阿迪达斯不能丢下我。怎么办?”

截至周二上午,反对反犹太主义运动发起的Change.org请愿书敦促阿迪达斯切断与Kanye的联系,该请愿书已收集到169,100个签名。

美国阿迪达斯员工Sarah Camhi写道:“自从Kanye开始发表反犹太言论已经14天了,阿迪达斯一直保持沉默。无论是对内部员工,还是对外部客户。”

贸易营销总监补充说:“作为一个品牌,我们需要做得更好。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员工做得更好,我们需要为我们的社区做得更好。在阿迪达斯表明立场之前,我不会与阿迪达斯站在一起。”

这家德国公司于2013年开始与Kanye合作,并于2016年签署了一项协议,生产和分销他的Yeezy服装系列的产品。阿迪达斯此前曾表示,此次合作对其业务产生了“巨大影响”,是该行业历史上最成功的合作之一。

然而,最近几个月,Kanye和他的一些其他企业合作伙伴(如Gap)公开批评了阿迪达斯。

他表示,阿迪达斯“抄袭”了他的想法,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针对该公司的长篇大论,特别针对首席执行官卡斯珀·罗斯特德和董事会成员。

据晨星分析师大卫·斯沃茨 (David Swartz) 称,Yeezy品牌每年为阿迪达斯带来近20亿美元的收入,占其收入的10% 。

斯沃茨表示:“它一直是阿迪达斯的一条重要产品线,并帮助其北美业务重新振作起来。它使阿迪达斯在收藏家市场上具有相关性。阿迪达斯很难与耐克竞争顶级赞助商,所以Yeezy是一大优势。”

由于Kanye最近的反犹言论,Balenciaga和Vouge杂志相继和侃爷解除合作,好莱坞人才机构CAA已停止为Kanye服务, 计划中的纪录片也被废弃,Kanye和他厂牌GOOD Music不再是Def Jam唱片公司的一部分, 暂不续约,新聘请因约翰尼德普离婚案而闻名的律师Camille Vasquez周二也宣布不再与Kanye合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