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英国经济前景尤其黯淡!2022年IPO占欧洲市场比例创金融危机来新低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12日),据彭博社报道,伦敦在欧洲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收益份额已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英国在全球金融市场中地位下降的另一个迹象。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今年在伦敦上市的公司仅筹集了15亿英镑(18亿美元),占欧洲209亿美元总额的 9%。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募资比例,当时英国资本仅占欧洲IPO总量的2%。

糟糕的表现凸显了伦敦自英国退欧以来为维持其全球金融中心地位而进行的努力。一年来的政治和经济动荡已经导致两位首相辞职,这加剧了英国的困境。上个月,伦敦短暂地将欧洲最大股票市场的头衔让给了巴黎,巴黎的市值在过去六年里飙升。

Hargreaves Lansdown的股票分析师Sophie Lund-Yates表示:“英国的IPO市场最近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除了全球经济普遍疲软和市场避险气氛之外,英国一直在努力解决一些具体问题。自英国退欧以来,伦敦失去了竞争优势,也失去了第一大股票交易地点,因为投资者寻求的是繁文缛节更少、运营更灵活的地区。”

伦敦IPO表现不佳的一年恰逢全球上市情况严峻的一年,因为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给股市带来压力,导致大多数交易所的股票销售枯竭。在历史性的生活成本危机和长期衰退的前景中,英国的经济前景尤其黯淡。

更糟糕的是,去年在伦敦上市的大部分大型企业现在都处于亏损状态。2021年英国15家最大的IPO——包括食品配送公司Deliveroo Plc和鞋类制造商Dr Martens Plc——均以低于发行价的价格交易,损害了投资者对新交易的兴趣。

伦敦今年没有一宗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IPO,只有五宗交易筹集的资金超过1亿美元,其中最大的一笔上市是一家中国风力涡轮机制造商以7.57亿美元出售股票。就整个地区而言,保时捷股份公司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达到90亿美元,推动德国成为欧洲上市收益排行榜的首位。

英国政府正试图通过一揽子金融服务改革措施为伦敦金融城注入活力,以提高其竞争力,尽管这与早先的承诺相去甚远。不确定性仍然笼罩着潜在的首次公开募股,这可能会给这座城市带来急需的震动,例如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Ltd.的上市。

Lund-Yates 说:“市场不太可能完全复苏,而股票流动总体上仍然低迷,明年第一季度对于描绘英国IPO全年的情况至关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