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中国开放边境 美国与欧洲多项数据利好,欧股持续上涨延续新年好势头!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中国在夜间重新开放边境,美国和欧洲的数据缓解了人们对全球主要央行激进收紧政策的紧张情绪,周一(1月9日)欧洲股市上涨,延续了今年开局良好的势头。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0923,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周五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录得逾九个月来最佳单周表现,此前公布的一系列积极数据显示经济衰退较预期温和,且物价压力缓解,其中包括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强劲和整体通胀下降。

再加上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吃紧,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继续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

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上涨1.1%。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11月份的工业产值增幅略高于预期,增加了市场的乐观情绪,推动德国DAX指数上涨0.3%。

AJ Bell金融分析师Danni Hewson表示:“这符合过去一周的言论,似乎表明欧洲的衰退可能不会像最初想象的那样严重和持久。在每个人都关注生活成本危机的时候,隐藏在所有噪音之下的引擎似乎实际上已经以一种很多人担心不会出现的方式恢复了。”

工业股上涨0.7%,提振斯托克600指数。投资者目前正等待格林尼治时间1000点的欧元区11月失业数据,从而进一步了解劳动力市场的强弱。

周日中国开放了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几乎关闭的边境,游客从空中、陆地和海上涌入中国。

矿业股上涨1.8%,基本金属价格上涨,因最大消费国中国的需求有望复苏。原油价格坚挺,石油类股上涨1.0%。保险公司Prudential等受中国影响的金融类股上涨2.0%。

以大宗商品为主的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达到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Hewson说,在媒体报道英国政府计划削减企业能源补贴后,投资者感到紧张。

个股方面,阿斯利康(AstraZeneca)股价下跌0.9%,该公司与美国生物制药公司CinCor Pharma达成协议,将以高达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inCor Pharma,以加强心脏和肾脏药物的产品线,并扩大其主要的癌症业务。

在伦敦上市的视频游戏公司Devolver Digital和Frontier Developments在令人失望的交易后分别下跌9.4%和40.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