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缺料跌跌不停!印度疫情严峻资金止步 大市成交量跌破新低 美股回软后市恐再下探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受公司配股影响后,缺料且适逢A股休市,美国国债收益率起涨的挑战下,持续走跌难迎来复苏,成交量更是跌破6个月新低纪录。分析师指,印度疫情严峻使得资金却步,暂时未有个别股份能跑赢大市,外围市况目前缺乏方向,以及美股回软。

昨日港股收盘:

香港恒生指数周一(5月3日)低开63点后急泻,终场跌367点或1.3%,收报28357点。成交量按日跌24%至958亿元,以全日市计算创下6个月来新低。4月份日均成交量1555亿元,港股通暂停交易

蓝筹股5涨46跌4持平,蒙牛乳业(HK2319)和汇丰(HK0005)跌超3%,是跌幅最大蓝筹。中石化(HK0386)涨超1%,是涨幅最大蓝筹。恒生科技指数跌1%,成份股7涨23跌1持平,大型科技股涨跌互见。美团(HK3690)和快手(HK1024)跌超1%,京东(HK9618)持平,腾讯(HK0700)涨近1%。

美股隔夜走势:

周一(5月3日)美债上涨,美元下跌,以太坊突破3000美元,特斯拉和亚马逊领跌,美国逐步放宽限制重新开放经济的迹象,促使能源、对经济较为敏感的周期性股票走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经济取得实质性进展,重启正创造就业机会,但长期存在不平衡问题,经济前景尚未摆脱困境,实施强力的监管政策至关重要。

道琼斯指数涨238.38点或0.70%,收34113.2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1.49点或0.27%,收4192.6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67.56点或0.48%,收13895.12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35.62点或1.15%,收3073.38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7.6,较港收市价高0.6%;腾讯ADR折算港元622.3,较港收市价低0.35%;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224.7,较港收市价高0.07%。

机构盘前分析: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郭思治表示,印度疫情严峻使得资金却步,加上中国A股休市,港股跌破10日、20日、50日移动均线后不宜估底。尽管新旧经济股跟随大市下跌,但个别股份像是腾讯和配股后的美团仍然企稳。他认为,新旧经济股将继续下跌,暂时未有个别股份能跑赢大市,需要进一步观望各国伸出缓手后,印度控制变种病毒的情况。

银河证券业务发展董事罗尚沛表示,市场担心公司配股,而近期大市成交也缩细,都对大市不利。他预计港股不会有好的表现,但相信也不至太差。他续说,外围市况目前缺乏方向,以及美股回软。

重点关注事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外汇基金上个季度投资收入按季大跌92%至116亿元,按年则扭转为盈,主要受累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使得去年和前年均大赚的债券投资被吞噬160亿元。期内港股投资收入按季跌68%至76亿元,外汇投资收入按季跌94%至12亿元。

香港统计处公布预先估计数字,第一季本地生产总值按年实质增长7.8%,远高于市场预期增长3.7%,并扭转连续六个季度经济收缩趋势,去年第四季经济收缩2.8%。

焦点个股信息:

福耀玻璃(HK3606)集团以每股配售价42.9元,配售不超过1.01亿股新H股,集资43.38亿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