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快手CEO换人!又一中国科技大厂创始人放弃日常运营 或与业绩下滑有关 或与中国监管有关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五(10月29日)报道 快手公司(01024.HK)周五表示,其联合创始人宿华周五起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并将由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兼首席产品官程一笑担任。

快手在一份声明中说,宿华作为董事会主席的角色将保持不变,并补充说程一笑将监督公司的日常运作,并向宿华汇报。除出任新职位首席执行官外,程一笑担任的其他职位以及其持有的本公司不同投票权将不会发生变化。

据第一财经记者多方了解,宿华辞任CEO岗位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公司上市后业绩下跌严重。2021年2月5日,快手在港交所上市,当日开盘股价暴涨193.913%,由115港元的开盘价涨至338港元,续涨几日至最高点每股417.8港元,总市值达1.738万亿港元。其后直线下跌,8月5日快手进入解禁期,股价重挫84%至低点。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虽然不能完全代表公司业务成绩,但也间接传递了市场对快手价值的判断与选择。

另外,在中国监管机构努力加强对互联网科技大公司监督的情况下,这一变化是中国最知名的科技公司的创始人放弃监督日常运营工作的最新案例。

上个月,京东(JD.com)宣布其创始人刘强东将把注意力转移到公司的长期战略上,设立新的总裁职位来管理京东公司的日常运营,但保留其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的职位。今年5月,字节跳动(ByteDance)创始人张一鸣宣布他将卸任CEO,但他将保留董事长的职位。电子商务公司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今年早些时候卸任董事长一职,此前他已经放弃了CEO的头衔。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2019年退休,但仍作为阿里巴巴的董事长。

据《2021年胡润中国富豪榜》估计,39岁的宿华拥有59亿美元的净资产。2013年,这位前谷歌和百度工程师加入了程一笑于2011年创办的快手,担任其CEO,程一笑则成为首席产品官。

总部设在北京的快手在国际市场上运营着Kwai和Snack Video。今年8月,它关闭了在美国上市的短视频应用Zynn,从而退出了美国市场。

这家由中国社交媒体巨头腾讯支持的公司还在中国运营快手应用程序,并与字节跳动的抖音(中国版的TikTok)竞争。快手在6月表示,其全球月度活跃用户达到10亿。

截止发稿时间,周五上午12:00分,快手于香港上市的股票下跌0.29%,报103.500。

p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