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最新消息!佳兆业再次宣布短暂停牌 4亿美元票据已到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2月8日最新消息,佳兆业集团停牌,以待刊发内幕消息的公告。

交易所通告: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份(证券代号:01638)将于今天(8/12/2021)上午九时正起短暂停止买卖。

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Kaisa Group Holdings Ltd.)暂停了香港股票交易。截至12月7日收盘,佳兆业报0.92港元/股。

随着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困境蔓延,人们越来越担心这家中国开发商的偿债能力。

业内人士猜测,此次佳兆业停牌或与美元债到期相关。该公司在上周未能获得延长其偿还期限的债务互换批准后,将于周二到期的4亿美元债券面临偿还。

据悉,11月25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由于无法偿付2021年12月7日到期的4亿美元境外债,因此提议投资人将这笔债券交换成2023年6月到期的新债券,以避免违约。要约交换至少需要获得3.8亿美元或95%债券持有人的同意才能生效。但是,12月3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2021年12月7日到期4亿美元票据要约交换失败。

知情人士称,周一(12月7日),佳兆业的一群票据持有人向该公司提交了一份正式的宽限提案,但结果尚不确定。此次停牌没有提供任何理由,这是该公司一个多月来第二次停牌。

佳兆业在2015年成为首家在美元债务上违约的中国开发商,现在该公司面临再次违约的风险。

在中国房地产公司中,佳兆业是中国第三大美元发行者,在投资者努力应对恒大集团(China Evergrande Group)不断升级的危机之际,该公司的困境增加了危机蔓延的风险。

与恒大一样,佳兆业也经常在离岸市场上借债,其未偿付美元债券规模约为116亿美元,尽管其销售额在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中仅排在第27位。该债券在重组期间中断后,于2016年回归,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强劲需求。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