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央行降准释放1.2万亿!恒大设风险化解委员会 许家印、央企与地方国资在列 商汤科技与微博公告IPO发行价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重新回落跌宕,而恒生科技指数更是创下新低纪录。恒大公告设立风险化解委员会,许家印任主席、央企及地方国资在列。商汤科技在港交所公告称,香港IPO发行价为3.99港元/股,股票代码0020。微博公告,将香港IPO发行价设在每股272.80港元,拟通过香港上市净筹资13.8亿港元,面向散户部分获得2.67倍认购。中国央行降准释放1.2万亿,国泰君安认为“适时降准”利好与房地产关联度较高的板块。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指本周初(12月6日)低开346点,早段反弹,跌幅曾收窄至138点,随后辗转回落,午后最多跌452点至23315点,收报23349点,跌417点或1.8%,创去年9月以来收市新低。成交额按日增2%至1700亿元,11月份日均成交额1315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37亿元,包括净买入9亿元美团(HK3690)、9亿元快手(HK1024)与4亿元华润电力(HK0836)股份。蓝筹股22涨37跌5持平,恒生科技指数跌3.3%,收报5727点,创下历史新低。

美股隔夜走势:

美国首席防疫专家福奇发表谨慎乐观的言论后,本周初(12月6日)华尔街对Omicron新变种病毒不安情绪消退,恐慌指数下滑,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升,航空游轮股大涨,家得宝和波音劲扬,道琼斯回弹近650点,创3月初来的最佳单日涨幅,NVIDIA拖累费半收黑。

新冠变种病毒株Omicron持续入侵多国,美国爆发首例后不到一个礼拜已有17州沦陷,美国白宫防疫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上周末表示,尽管目前要真正对它下任何定论还言之过早,不过目前为止,Omicron的严重性看起来没有那么高。

道琼斯指数上涨646.95点或1.87%,收35227.0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9.68点或0.93%,收15225.1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3.24点或1.17%,收4591.67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4.5点或0.12%,收3800.10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5,较港收市价高0.3%;腾讯ADR折算港元455.91,较港收市价高1.8%;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120.51,较港收市价高6.9%。

机构盘前分析: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6日发布的《2021年11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下称“报告”)显示,11月40城新房成交量创近10年单月新低,预计短期内还将继续向下探底。

据了解,40个典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苏州、福州、南京、青岛等18个二线城市;以及扬州、东莞、温州、岳阳等18个三四线城市。

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11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014.0万平方米,为近10年表现最差的11月。从增速来看,11月成交量环比下降4.3%,同比大降39.4%。

临近年底,部分开发商由于资金面紧张和年底冲刺规模业绩,会加大推盘力度,打折促销现象也会增多。不过,报告认为,在楼市预期已经明显转变的情况下,成交量短期内恐怕难以增长。预计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将继续探底。

此外,报告显示,1-11月40城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长2.6%,增速较上月回落5.3个百分点。预计全年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速将由正转负。

重点关注事件:

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考虑到集团目前面临的经营上和财务上的挑战,公司董事会决议设立中国恒大集团风险化解委员会。12月6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内幕消息称,考虑到集团目前面临的经营上和财务上的挑战,公司董事会决议设立中国恒大集团风险化解委员会。丰险化解委员会的成员背景多样,包括本集团现任高管、若干领先企业的高管及专业人士等。

公告显示,中国恒大集团风险化解委员会的成员包括: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鸿、恒大集团财务总监潘大荣、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立民、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资本运营官李锋、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规总监陈勇,以及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郝瀚。

对于新设立的风险化解委员会,中国恒大方面称,风险化解委员会尽管不属于董事会下属委员会,但风险化解委员会将积极在该集团未来风险化解事项中发挥重要作用。董事会相信,风险化解委员会成员的丰富经验及其能调动的广泛资源,有利于集团更顺利解决目前面临的各项困难;并认为,风险化解委员会的成立及运作,对于本集团及全体股东(包括少数股东)整体有益。

商汤科技在港交所公告称,香港IPO发行价为3.99港元/股,股票代码0020。此次全球发售合共1,500,000,000股B类股份,其中90%为国际配售股份,其余10%为香港公开发售股份。预计将于12月17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按每手股数1000股进行买卖。

微博公告,将香港IPO发行价设在每股272.80港元,拟通过香港上市净筹资13.8亿港元,面向散户部分获得2.67倍认购。

12月6日晚间,央行公告称,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称此次降准的目的是加强跨周期调节,优化金融机构的资金结构,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支持实体经济。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据测算,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受央行降准消息影响,隔夜港股券商券商股集体走强,广发证券港股涨2.79%,中金公司涨2.19%,东方证券涨2.01%。

个股焦点信息:

小米集团(HK1810)昨日回购62.88万股,每股作价19.02元至19.1元,涉资1199.91万元。

中国海外发展(HK0688)公布,今年首11个月,累计合约物业销售约3297.26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7%;累计已售楼面面积约1662.12万平方米,跌3.1%。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