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香港股市>正文

10年来最糟糕的5月!香港本月仅完成一宗IPO,筹资额为10年来最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月只有一家公司在香港首次发行股票,5月份的ipo筹资额为10年来最低。

一家提供包括Covid-19检测在内的诊断服务的中国公司是本月唯一一家在亚洲金融中心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公司——云康集团有限公司(Yunkang Group Ltd.)大约两周前的交易筹集了1.39亿美元。这一数额不到中国大陆企业募资总额的10%,约为印度企业募资总额的3%。

据了解,云康集团原本是一家主营遗传病诊断的医学运营服务提供商,近两年主营业务转为核酸检测服务,为医联体提供的诊断检测服务、诊断外包服务、及为非医疗机构客户提供的诊断检测服务。据不完全统计,云康集团所属领域医疗健康本年度共有26笔融资。

可以肯定的是,全球IPO市场受到了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包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股票交易的剧烈波动、通胀上升以及央行立场强硬。不过,随着剧烈波动的消退,交易活动正逐渐回到香港交易所。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Vision Deal HK Acquisition Corp.将在周四之前接受认购,计划筹资1.28亿美元。

据港交所披露,由卫哲联合发起的Vision Deal HK Acquisition Corp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计划最快在本周起接受专业投资者认购,募资或达1.3亿美元。花旗与海通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SPAC是一个由资深投资者或管理人发起的空壳公司,主要目的是通过公开市场发行,将募资所得用于在规定的时间内并购一家未上市的公司,使该公司间接获得上市地位。

中国云客户解决方案提供商天润云股份有限公司(TI Cloud Inc.)计划最早于下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规模可能在1亿美元左右。

中国智能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古瑞瓦特(Growatt)最快可能在今年上市,筹资最高可达5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