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终于走出“失落的30年” 日本股指升至1990年以来最高 市场乐观情绪高涨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一(2月14日),日本日经225股指自1990年以来首次达到30,000点,反映出该国经济增长的势头以及股票投资者的广泛乐观情绪。

在数据显示日本第四季度经济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3%之后,该基准指数上涨了1.9%。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明显高于分析师的预期。另一日本股票指数Topix上涨了1%。

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日本资深经济学家Marcel Thieliant说:“这种复苏应该从新冠疫苗的推出中获得新的动力”。

CLSA执行服务部主管Kamai Takeo说,周一日本股市的上涨部分是对强劲经济数据的回应,并补充说,积极性还与全球股市的更广泛热情相关,尤其是在美国,美国股市创下了历史新高。“对于日本来说,这个故事并不是一个由单一国家的主导所造成,而是对全球股票的狂热。”

周一,亚太其他地区的股票基准指数悉数上涨。韩国的Kospi指数当天上涨了1.8%,澳大利亚的S&P/ASX 200指数上涨了0.9%。

在欧洲,整个地区的Stoxx 600指数在早盘交易中上涨了0.8%。伦敦富时100指数上涨1.3%,德国Xetra Dax指数上涨了0.4%。

交易平台BDSwiss的投资研究负责人Marshall Gittler表示:“随着主要国家的病毒感染数量下降,并且疫苗的推广工作一触即发,市场情绪正在改善。”

Gittler补充说:“财务状况极度宽松也有帮助,这意味着有大量资金在寻找去处。”“结果是股票市场正在进一步进入创纪录的领域。”

汇市方面,英镑/美元上涨了0.4%,至1.39美元,为2018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疫苗推出的快速步伐成为英镑上涨的主要推动力,目前英国已经为1500万人提供了第一针疫苗。

土耳其里拉也有所走强,这一货币在2020年为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如今出现了戏剧性转折。美元兑土耳其里拉下跌了0.7%,自去年夏天以来首次跌至7以下。

随着经济复苏,需求强劲反弹的预期将油价推高至一年高位。据国家电视台报道,在沙特领导的一个联盟表示,它已经拦截了与伊朗结盟的胡西集团发射的一架无人机后,原油价格扩大了涨势。

中东紧张局势加剧的可能性,加上德克萨斯州可能出现的破坏性寒潮,将WTI原油推高至接近每桶60.80美元的高位。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87%,至60.57美元,交易价格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33%,至每桶63.26美元。

Interactive Investor市场主管Richard Hunter表示:“预期未来几个月需求增加以及供应受到控制对油价产生积极影响,油价今年迄今已上涨了22%。”

比特币价格从周日触及的创纪录高位49,700美元回落。周一欧市早盘在Bitstamp交易所的价格下跌了3.29%至47,528美元,此前跌至45,900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