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仿肉品市场未来5年将达350亿美元!好吃环保还创意无限 以色列SavorEat公司提供3D打印素食汉堡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以色列食品技术公司SavorEat周二(12月28日)推出可以为客户定制植物汉堡的服务,与众不同的是,该公司使用的是3D打印技术。近年来,具有健康和环保意识的消费者对肉类替代品的需求猛增,利用更加环保的食材以及生产方式或将改变未来的食品行业,同时,该行业也具有巨大市场潜力。

根据Research and Markets的一份报告,全球植物性肉类市场预计在2027年达到350亿美元,比2020年的135亿美元增加2.5倍。

在纳斯达克上市Beyond Meat(NASDAQ:BYND)可谓素食行业的旗舰股,该公司在2020年上市后即获得超过30亿美元的资金,市场前景“非同凡响”。Beyond Meat(NASDAQ:BYND)公司也提供素食汉堡,但多是实物产品,可以把冷冻的素食汉堡放在烤架上烹制后食用。

SavorEat公司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素食汉堡是由一台独立的3D打印机制作的,其中有三个含有油和其他成分的墨盒。顾客可以选择他们在每个汉堡中想要多少脂肪和蛋白质,整个过程需要大约六分钟的时间。

SavorEat主要由以色列机构资助,其在特拉维夫上市的股票周二上涨了11%,其素食产品将不久在特拉维夫当地的一家汉堡连锁店正式供应。

SavorEat的首席执行官Racheli Vizman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这是肉类替代品和数字制造的创新组合,3D打印也可以烹饪、可以制作食物。”Vizman还说,该公司的汉堡是由土豆和鹰嘴豆及豌豆蛋白组合而成,完全可以满足素食主义者的需求。

到目前为止,美国仍为素食产品最大的市场。SavorEat公司与以色列高科技公司供货的食品服务公司Yarzin Sela合作,并与索迪斯(Sodexo)公司达成协议,向美国大学提供其素食汉堡。索迪斯是一家法国食品服务和设施管理公司,业务遍及80个国家。

肉类替代品在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中变得普遍,这部分归功于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的植物性产品,它们的质地和味道都远远接近牛肉或猪肉。肉类替代品的崛起有多方面的因素,包括素食产品的改进、相关产品价格下降以及对气候环境越来越多的关注。根据联合国的数据,为制造食物而饲养的动物在温室气体排放的比例中高达14.5%。

Vizman说:“美国人口中约三分之一的人正在积极寻找肉类替代品,以减少他们的肉类消费,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SavorEat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Oded Shoseyov说,为了开发美国市场,该公司正在研究一种植物版的猪肉早餐香肠。

美国咨询公司Fabernovel的总裁David Bchiri说:“2022年将是由植物蛋白制成的食品的冠冕之年。这些产品是成熟的、有益的,它们将成为主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