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MSCI指数委员会主席警告“俄罗斯股市不可投资” 考虑移除俄罗斯指数或证券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乌克兰冲突引发了美国对俄罗斯的新制裁,VanEck俄罗斯ETF周一(2月28日)下跌23%。MSCI指数政策委员会主席警告,俄罗斯股市风险很大,将进一步考虑移除MSCI俄罗斯指数或俄罗斯证券。

周一,拜登政府宣布了对俄罗斯中央银行的额外制裁,禁止美国人参与任何涉及俄罗斯央行、国家财富基金或财政部的交易,并冻结美国境内的资产。

美国官员表示:“只要普京继续他的乌克兰行动,我们的战略就是确保俄罗斯经济倒退。对俄罗斯央行的制裁立即生效,希望加快制裁的步伐。俄罗斯的通货膨胀很可能会飙升,购买力、投资可能会大幅下降。”

RSX基金旨在跟踪MVIS俄罗斯指数,该指数包括俄罗斯最大和最具流动性的公司。它还包括在俄罗斯以外注册的非本地公司,这些公司至少有50%的收入来自于俄罗斯。MVIS俄罗斯指数目前正处于自2007年4月成立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周一下跌了40.25%。RSX基金本月下跌51%,它也可能结束其成立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在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对俄罗斯银行及其主权债务实施新一轮制裁,以及总统普京和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宣布提升核武器戒备后,卢布对美元汇率暴跌了约30%。

与此同时,俄罗斯央行已经将其关键利率从9.5%提高到20%,以提振不断下沉的卢布。它还表示,它将释放7330亿卢布,或87.8亿美元的地方银行储备,以提高流动性。

VanEck俄罗斯ETF盘前下跌25%。更广泛的美国股市周一也走低。俄罗斯股市仍然关闭,尚未宣布其周二的营业时间。

MSCI指数政策委员会主席周一表示:“很明显俄罗斯股市已经关闭,不可投资。周末的事态发展对俄罗斯股市的可进入性产生了非常负面的影响。”

欧盟、英国、美国和加拿大在周末采取了一项行动,它们都承诺将选定的俄罗斯银行从SWIFT(即环球银行间金融电信协会)中除名。该支付系统连接着全球11000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这意味着将俄罗斯银行从SWIFT中移除将切断它们与全球金融系统的大部分联系。

乌克兰的武装部队继续抵御俄罗斯军队,并保留了对关键城市的控制。周一,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官员聚集在白俄罗斯边境,讨论可能结束双方的战斗。

MSCI指数政策委员会主席补充说:“在俄罗斯指数上周冻结后,下一步自然可能是考虑移除MSCI俄罗斯指数或俄罗斯证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