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阿里巴巴持股的印尼最大科技公司GoTo将迎来锁定期,10亿美元股权面临抛售?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印尼最大的科技公司GoTo Group正在与主要股东进行谈判,计划有控制地出售约10亿美元的股权,以避免下个月锁定期到期时可能出现的股市崩盘。

据知情人士透露,GoTo Group正在评估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集团在内的早期投资人是否有兴趣在有管理的情况下向新投资人出售部分股份。知情人士说,这项计划是为了防止GoTo股价可能出现下跌,如果许多投资人在11月30日锁定期到期时抛售股票,股价可能出现下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GoTo Group还与一些投资人进行了讨论,希望他们承诺继续持有所持股票长达6个月。知情人士说,这家总部位于雅加达的公司正处于与投资者谈判的早期阶段,交易的价格水平都有待协商。审议正在进行中,GoTo还没有做出任何最终决定。

这家市值约150亿美元的区域性科技巨头正在努力避免一种情况,即公司的大部分投资人会同时寻求套现。在GoTo 公司3月底首次公开发行后,许多大股东都同意在至少8个月内继续持有所持股份。

今年6月底,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制造商商汤科技集团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一度暴跌51%,此前商汤公司在去年12月首次公开发行后锁定期到期。

从11月30日开始,约有1万亿股GoTo股票有资格出售,占已发行股票总数的90%以上。不过,这其中也包括不太可能出售的GoTo员工基金等持有。阿里巴巴持有GoTo约8.8%的股份,软银持有约8.7%的股份。

知情人士说,GoTo已聘请花旗集团和高盛集团以及当地顾问帮助管理现有股东可能出现的抛售问题。GoTo、花旗集团、高盛和软银的代表拒绝置评,阿里巴巴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今年网约车服务提供商Gojek和电子商务公司Tokopedia合并而成的GoTo通过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之一筹集了11亿美元。此次股份出售使中国阿里巴巴和软银基金的股份价值增加到近50亿美元。

GoTo股价在上市后大涨后,涨幅已收窄,目前较发行价低40%左右。不过,在今年全球科技股下跌之际,在锁定期到期后套现可能会给许多投资者带来提振。

GoTo是东南亚互联网公司中的一家,这些公司的用户正在迅速增加,但尚未产生利润。GoTo是印尼一家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印尼人口超过2.7亿,消费者在Tokopedia的平台上购物,通过Gojek的应用程序点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