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阿里巴巴”遭大摩、小摩齐看空 或“痛失”中国电子商务巨头“宝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日,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均下调了阿里巴巴的美股目标价,对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的销售担忧变得更加悲观。

摩根士丹利本周将阿里巴巴的股价从140美元下调至110美元,理由是消费疲软和商家信心疲软。

该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利润前景没有变化,甚至可能会更好,但阿里巴巴近期疲软的收入前景可能会继续拖累股价。我们认为,情绪驱动的资金流动是当前股价的关键驱动因素,而收入复苏是市场情绪的关键决定因素。”

包括Alex Yao在内的分析师本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中国疲软的消费,正在侵蚀阿里巴巴9月份季度的销售前景。摩根大通将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的股票目标价从145美元下调至135美元。”这是该行在今年多次改变观点后,对中国科技股的最新评级。

今年3月中旬,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科技股“不可投资”,并将阿里巴巴的目标价减半以上,震惊了整个行业并引发了广泛的抛售。

彭博社此前曾报道,摩根大通负责研究审核的编辑人员要求在发表报告前删除这个词。此后,摩根大通一直在提升阿里巴巴的目标价格,并在5月份因监管环境改善,提升了阿里巴巴的评级。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如果投资者遵循摩根大通分析师Alex Yao对美股阿里巴巴的建议,在过去一年中将会损失67%,Alex Yao是关注这支股票的分析师中表现最差的。

在最新的报告中,Alex Yao和他的团队表示,在消费者情绪复苏和新冠防疫政策放松前景难以预计的情况下,中国的宏观阻力可能会限制阿里巴巴核心销售的改善情况。

他们补充说,占整体销售很大一部分的客户管理收入,在第二季度下降5%之后,第三季度可能会同比下降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